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放宽合资券商业务 华欧证券获A股经纪资格

  任亮 冉学东

  就在中国证监会正在开展证券业对外开放评估之际,也开始放行外资参股券商开展A股经纪业务。

  中国证监会6月14日在发给华欧证券的批复中,核准了华欧证券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许可和证券经纪业务许可,不过其A股证券经纪业务则仅限定在长江三角洲区域。

  同时,华欧证券应当依法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在依法配备人员,健全完善制度、业务设施和信息系统并通过华欧证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核查后,按照《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及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换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中国证监会还要求华欧证券在申请换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时,其控股股东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注销与华欧证券存在利益冲突或者竞争关系的同类业务的业务许可,并对有关业务进行清理,换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

  中国证监会还同意你公司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的规定,收购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仙霞路证券营业部。并要求其股东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里昂证券资本市场有限公司落实关于对华欧证券开展新业务提供支持的承诺。华欧证券和股东之间应当建立合理必要的隔离墙制度,防止可能出现的风险传递和利益冲突。

  据悉,华欧国际是中国入世后首家获准设立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在2003年成立,注册地在上海,其股东财富证券和里昂证券持股比例分别为67%和3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