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整体动态市盈率降至14.41倍银行股昨引领反弹

  张志斌

  随着恐慌盘的涌出,昨日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就在此危急时刻,作为市场最大权重板块之一的银行股挺身而出,成为昨日两市股指转危为安的最大功臣之一。那么,在暴跌之后,银行股缘何能够再度护盘,其后市又将如何运行呢?

  昨日,随着股指逼近2800点关口,银行股的龙头品种之一招商银行(600036.SH)率先止跌反弹,并一度上涨近5%;而上周五一度反弹上摸涨停板的北京银行(601169.SH)昨日也再度上涨2.82%;银行股板块更是以1.72%的涨幅位居昨日两市行业涨幅榜的第一位。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研究员佘闵华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近期的大跌后,银行股在昨日出现一定的反弹也是比较正常的。从银行股目前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其整体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在15倍以下,像兴业银行(601166.SH)、民生银行(600016.SH)等个股的动态市盈率等更是已经在11倍左右,结合目前各大上市银行较高的业绩增速,这样的市盈率水平并不高。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目前两市2008年动态市盈率最低的银行股为兴业银行,仅有11.20倍,华夏银行(600015.SH)和民生银行的动态PE也在12倍以下,分别为11.24和11.35倍。目前两市银行股中动态PE最高的为宁波银行(002142.SZ),达到21.12倍。两市全部14家银行股的算术平均动态PE为14.41倍。

  股指近期的大跌本是受央行6月7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等消息影响而诱发银行股、地产股等相关板块大跌所致,但在佘闵华看来,存款准备金上调1个百分点对上市银行业绩的影响也许没有市场反应的那么大。

  佘闵华表示,尽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会在一定程度上收紧银行的流动性,但对上市银行实际的业绩影响非常有限。在目前贷款(额度)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银行的议价能力很强,而一年期7.47%的基准贷款利率在目前的通胀水平下并不高,很多企业今年的原料上涨幅度就远不止这个数。

  与此同时,也有银行业研究员认为,由于目前A股的上市银行普遍还没有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暂时还无法得出银行股的业绩与经济周期的运行规律,其相关性如何还有待继续研究。但从目前上市银行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市后基本还是处于一个业绩的高速增长期,这一点在民生银行上市后的表现最为明显。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股目前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