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大宗商品交易成高盛大摩盈利亮点

  王蔚祺

  当华尔街几乎都对金融资产失去信心的时候,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却利用最古老的方式来赚钱,那就是在大宗商品市场从事交易。

  分析师们预期,本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公布的二季度盈利业绩,可能超越全球其他一流券商。

他们在大宗商品方面的交易,也领先华尔街公司。从事金融服务行业咨询工作的Ethan Ravage对彭博表示,去年全球十大投资银行从商品市场获得150亿营业收入,上述两家美国券商包揽了一半左右。

  美国研究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上周调查发现,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企业最偏爱的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的经纪商。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全球交易所中大宗商品衍生品成交量今年一季度同比上涨52%,达4.89亿张合约。能源和农产品的交易领涨整体市场。2007年12月场外交易(OTC)市场大宗商品衍生品合约的流通价值同比上涨26%,达9万亿美元。

  彭博的分析师调查显示,本周二,高盛可能宣布二季度盈利下降32%,而周三将公布业绩的摩根士丹利净利润则可能同比下降59%。相比上周雷曼披露的28亿美元的二季度亏损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今年以来,高盛股价下跌了17%,摩根士丹利股价下挫23%,相比之下,美林证券下跌29%,雷曼兄弟下跌61%。

  由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不把来自大宗商品交易的收入单独披露,而是与固定收益和货币交易合计在一起,导致外界难以估算到底有多少来自大宗商品交易的获益支撑了营业收入。

  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Brad Hintz估计来自大宗商品交易业务的收入,占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7%。这相当于去年大宗商品业务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分别带来了32亿和1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但是,大宗商品业务也面临很大风险,金融大鄂乔治?索罗斯已称大宗商品市场可能正在进入“泡沫”阶段。国际原油价格从2001年11月的17.45美元/桶上涨了679%,超过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科技股泡沫时期640%的涨幅。

  高盛在3月份表示,该公司大宗商品价格的在险价值,在今年第一季度从2600万美元提高到3800万美元。所谓在险价值是指公司在一个交易日内可能亏损的最大金额。与此同时,高盛降低了在股票交易上的风险。摩根士丹利也将大宗商品业务的在险价值从3400万美元提高到4000万美元,同时减少了股票和货币的风险。

  (本报实习记者李楠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