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兄弟二季报出炉季度亏损28亿美元

  赵刚

  与预期一致,雷曼二季度损失28亿美元,合计每股损失5.14美元

  与之前发布盈利预期一致,雷曼兄弟昨日公布了业绩不佳的第二季度报告,二季度损失28亿美元,合计每股损失5.14美元。报告还显示,雷曼兄弟在该季度剥离了约1470亿美元的资产,远高于上周1300亿美元的预期,净资产下降到700亿美元的水平。

  二季度巨额的资产减记吞噬了雷曼兄弟的收益,其中固定收益为-30亿美元,资本交易类收益下跌65%降至6.01亿美元,投资银行收入下跌25%,至8.58亿美元,而资产管理类收入反升10%,达到8.48亿美元。

  而在一季报里,雷曼持有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从808亿美元下降到了647亿美元,其中住房抵押贷款及其他相关证券价值下跌了22%,至249亿美元,商业抵押贷款及其相关证券下跌了19%,至294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雷曼兄弟二季度补偿性成本支出下降了14%,保持在23.3亿美元。雷曼宣布,今年将削减4000个职位。根据昨天公布的二季报,雷曼的人员编制在第二季度减少了2000人,目前在职人员为26189人。

  雷曼兄弟新任CEO理查德?福尔德表示:“我们已经开始采取必要的手段来拯救公司日益恶化的信用危机,我们确信如此糟糕的业绩以后不会发生。”本季度损失是自1994年从American Express公司剥离出来后,雷曼的首次季度亏损。

  截至季报公布后美东时间昨日9:37,雷曼股价上涨0.5%,至25.93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