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邵逸夫“卖方融资”助杨国强购TVB

  舒时

  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收购邵氏兄弟(00080.HK)控股权一事,昨天香港市场再传新版本,财华网引述有关报道称,深受杨国强诚意打动的邵逸夫作出令人震撼性的决定,将以“卖方融资”的方式,向杨国强借出35亿港元,以帮助其完成收购。

不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邵氏及广播电视方面均未对此事进一步作出公告。不过昨天的邵氏股份及电视广播均出现回升,前者升0.48%至20.85港元,后者升2.7%至45.6港元。

  有关邵氏股权的并购案,自一个月前邵氏股价暴升,引发市场波动开始,已经成功吸引各方的眼球。而对于收购方及收购方式,市场亦流传有多个版本。上周的市场消息称,除了原先所传的美国私募基金百仕通(“黑石”),以及另一美资私募基金凯雷资本之外,杨国强还面临来自世茂集团主席徐荣茂,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雄,胡应湘之子、合和实业(00054.HK)董事副总经理胡文新以及远东控股(00036.HK)董事总经理邱达根的竞争。

  同样受到市场关注的还有曾经想购买TVB股权的电盈主席李泽楷。不过迄今为止,上述机构及个人均未证实有关并购意向,只有杨国强经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之口确认了并购意向。

  不过杨国强的并购之路还欠临门一脚,上周由花旗安排的银团贷款并没有为杨国强凑足所需资金。香港媒体披露,为收购而安排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银团贷款中,大约只有一半金额被承销。

  近来香港资本市场波动频繁,杨氏父女需要用来抵押的碧桂园股票价格经历了严重缩水,这或加剧了银行的担忧??在上周股市回调之后,碧桂园的股价大幅回落并击穿招股价,截至昨天收盘,仍只报5.31港元,仍在去年的招股价5.38港元之下。

  如果银团贷款不足,即使加上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先前借出的30亿港元,杨国强目前离盛传的逾百亿港元收购价还有一定距离。不过李兆基仍然对杨国强十分看好,公开宣称他最终将会胜出。

  资本市场的看法则仍在摇摆之中。上周邵氏的股价随大市重挫超过5%,截至昨天收盘好转,但也仅刚刚摆脱本月初的最低位。

  “如果邵逸夫贷款给杨国强买股权,显示邵氏已经认准了杨国强是合资格的人选。那么这笔交易的成功性大大提升。”香港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对于邵逸夫而言,交易金额固然重要,但是由谁接手他的传媒帝国,并能将传媒事业发扬光大,可能是邵氏更为看重的。陈煜强认为,从这个方面来说,外资并不合适,而热心媒体的李泽楷也并不是合适的人选,因为他过往的“战绩”表明,他善于分拆业务然后拍卖资产,这种“财技”本色不符合邵老的要求,也不是邵老转手TVB控制权的初衷。陈煜强并不认为目前是投资邵氏的好时机,他认为应该等形势明确一些再作判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