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家旅游局即将公布细则台湾旅游业面临扩张考验

  乐琰

  协议正式签署后,国家旅游局近日将公布《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领队人员管理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注意事项》和《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管理办法》几大细则。

  静待细则出台的台湾旅游业者反映,台湾存在酒店分布不均,生意淡旺差别大,旅行社经营入境游能力相对较弱等特点,此次开放台湾游后,当地旅游产业格局或将发生变化。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几年台北的高端酒店生意整体不是太好,市场平均入住率大约60%左右,而其他一些旅游重点地区的酒店则生意较好,最“牛”的要数涉及日月潭景点的南投以及阿里山地区的酒店,整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当地酒店经常会要求旅行社提前三个月打款。

  “开放台湾游后,相信类似台北这样的城市的一些酒店整体会有20%~30%的入住率拉升,而且随着大陆未来商务人士访台的增加,台北高星级酒店的未来走势应该会比较好。”台湾凯腾旅游商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傅弘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另外,南投、阿里山等热门地区的酒店必须考虑大陆大量游客到访的需求而新建酒店。

  根据当地酒店旅游业者反映,台湾市场的酒店业大多是个体经营,区域性很强,热点地区的酒店公司资金比较充沛,其实他们此前早就做了规划、拿了地甚至办理了相关手续,只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开放,马上就动工建造新酒店,但此前由于政策尚不明朗,也就一直没有动工。有消息人士透露,盖一个多层、中端酒店,在所有前期工作筹备完善的情况下,只需要数月时间。“大陆游客的到来,多少可以平衡台湾酒店市场的淡旺不均状态。”一位台湾业者表示。

  对于台湾当地旅行社来说,大陆游客的到来无疑既是增加营收的大好机会,但同时也是压力和考验。

  “台湾旅行社大多有相当强的出境游业务能力,然而却缺乏较好的入境游接待能力。”台湾最大旅行社之一的雄狮旅行社负责人张清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一天3000人的配额不算少,如何接待,以及导游的服务等都是需要经受考验的。

  “我们预计未来一年内,或许会收到不少大陆游客的投诉,而且现在也还没有专门对接待大陆旅游团的导游进行培训。”傅弘杰表示,目前已经有约142家台湾旅行社交纳了每家200万新台币的保证金,获得接待大陆旅游团的资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弘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