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徐工科技突遭停牌资产重组流传三种版本

  王佑

  徐工集团下属的徐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425.SZ)6月13日对外公告称“于当日停牌”,原因是“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通知,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宜”。

  而近日多个版本传与该公司有关的重组将展开,其中包括注入资产、吸引资金投入挖掘机业务,以及凯雷项目有变等。

  徐重注入上市公司?

  不过据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这次重大事件可能并不是徐工科技层面,而是徐工集团。

  徐工科技表示,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如果公司未就停牌事项及方案与有关部门咨询、论证,或者经论证方案未获准的,公司股票将自下一个交易日复牌。

  若有关重大事项经初步论证为可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公司将刊登重大事项公告。公司将在公告刊登停牌后5个工作日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徐工集团里的一位人士说,该停牌事发突然,“可能只有几个高层才知道。”也就在昨天,该集团的一位高层人士赴徐州市政府,汇报有关情况。

  外界对这次停牌有着几种猜测,其中之一是,徐工集团的“摇钱树”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重”)和徐工进出口公司可能注入。

  徐工集团2007年销售额突破30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年出口创汇突破5亿美元,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均居首位。

  徐重作为国内最大的研制、生产、销售工程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特种消防车的专业化制造企业,是徐工集团最核心的企业。公司一位副总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07年徐重实现了过百亿元的销售收入,利润创10亿。2008年,徐重销售收入计划为140亿元。该公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近60%。

  不过,徐重上述高层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徐重的现金流相当稳定,也没有任何迹象会进入上市公司,“我本人连徐工科技停牌都不知道。”

  凯雷持股比例难有变化

  此外,市场也有传言称停牌与凯雷有所关联。

  凯雷集团入股徐工机械45%股份一案到目前还没有拿到商务部的批文,这是徐工集团所未曾想到的。

  从2005年起,该项目已持续了3年多时间,相比高盛等其他外资基金入股国内企业的审批时间要漫长。但徐工集团高层也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这一项目的审批信心。

  而当初凯雷看中的徐工集团资产中,就包括徐重。如果徐重通过上市平台进入的话,那么凯雷就算仍然是它的股东,但掌控权显然会削弱很多。

  但徐工科技的一位人士透露,凯雷的持股比例变化和协议变化可能性也并不算很大,原因是改制事件已经一改再改,凯雷几次让步,这对外资和中资双方而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在5月底,有关部门已经让徐工集团再补充一份材料上报。而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日前也对媒体表示,改制结果估计会很快出来。

  停牌的另一版本是徐工集团的最新项目运作,即挖掘机业务。此前,该公司董事长王民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会单独成立一家挖掘机企业,运作小型挖掘机项目。

  徐工集团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公司名为徐工集团挖掘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徐州市金山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在已经开始“招兵买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