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当面挑战苹果iPhone宏达携多普达高调推TouchDiamond

  马晓芳

  低价3G版iPhone的出现,给原本平静的智能手机市场投入了一粒石子。

  昨天,宏达(HTC)联合多普达在大陆市场发布“Touch Diamond”智能手机,据透露,这款手机将于7月在大陆上市。

不管是外观还是性能,或上市时间,“Touch Diamond”都被看做是3G版iPhone的直接对手。另一款竞争产品是三星即将在亚洲电信展上推出的触摸屏手机U908。

  不惧iPhone

  虽然HTC与多普达并没有公布Touch Diamond在大陆的价格,但台湾地区接近800美元的售价决定了Touch Diamond不会低价入市,那么,Touch Diamond如何与199美元和299美元的3G版iPhone竞争?

  多普达首席运营官许伟德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大陆尚未发放3G牌照,苹果主要采取与运营商合作的策略,目前还没有看到苹果有明确的中国大陆政策。不过在全球市场,以“HTC”为品牌的Touch Diamond已与苹果iPhone短兵相接。HTC执行副总裁庄正松认为,3G版iPhone199美元和299美元的销售价格只是一种市场策略,因为美国消费者还需要与运营商AT&T签订两年在网协议,并使用一定增值业务,这相当于运营商为iPhone的售价进行了补贴。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沃达丰在欧洲市场推出的3G iPhone定价在500~600美元之间,而与运营商合作的Touch Diamond在欧洲市场也有129欧元的低价,甚至0元购机套餐。

  此外,Touch Diamond在硬件和软件配置上,也可与iPhone一争高下。同样配备了GPS导航和全触摸屏,而Touch Diamond基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采用了3D界面以及320万像素的可变焦照相功能,相比之下,苹果的界面是2D的,而且是200万像素定焦照相功能。

  不可否认,Touch Diamond已受到苹果3G版iPhone的影响。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在当地上市的Touch Diamond原计划售价852美元,不过由于iPhone的发布,售价降为786美元。

  Gphone即将加入竞争

  许伟德表示,目前大陆推出的Touch Diamond只是GSM制式,但多普达计划在年底推出Touch Diamond的CDMA制式。他透露,中国移动仍然是多普达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但多普达已经开始与其他两家运营商开始接触和合作,包括与中国电信探讨新的合作模式,以及对可能获得WCDMA牌照的中国联通保持关注。

  多普达的TD手机S700已在6月1日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入网许可证,并进入中国移动的二期TD集采,“HTC是目前少数几个支持所有标准的手机厂家,大陆的3G网络一经推出,我们就能推出相关产品。”庄正松表示。

  2007年HTC的智能手机在Windows mobile的市场份额中占70%以上。多普达在大陆市场2007年销量增长一倍,不过大陆市场在HTC全球业务中的比重低于10%,HTC有一半以上的产品都是通过运营商销售。

  HTC内部人士透露,Gphone将于今年底推出,采用Google自己的andorid手机平台,但究竟采用什么样的运营模式尚未明确。这意味着Google也将在今年底加入智能手机市场竞争。HTC是Gphone的代工企业,据透露,HTC代工业务的比重已从两年前的100%下降为目前的不到10%。

  目前,苹果以及HTC都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很小份额。一个可资比较的数据是,2007年HTC总共销售300万部Touch手机,苹果iPhone的销量为370万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伟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