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将阻挠雅虎与谷歌合作

  孙?

  面对不利的形势,微软正在寻求整合外部力量。上周五,在与雅虎交易再度失败,并且雅虎与谷歌结成联盟后,微软开始为阻挠谷歌、雅虎的广告合作同盟而努力。

  目前,微软正与华盛顿专业的游说公关机构进行接触。

据一位与微软接触的消息人士称,微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谷歌和雅虎合作将限制广告客户的选择,并使市场上减少一家竞争对手。

  雅虎终止与微软之间的所有谈判后,同谷歌签署了一份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雅虎将在主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投放谷歌广告,雅虎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投放位置和方式。雅虎预计,这一交易可以为其带来每年8亿美元的营收。

  微软认为,谷歌和雅虎的合作与价格同盟相似,谷歌和雅虎将能够设定一些关键字搜索广告的最低价格。两家公司合作能做到不以低于最低价格的价格出售搜索广告。未来谷歌与雅虎合作将导致雅虎搜索广告业务的消亡。

  微软发言人杰克?埃文斯(Jack Evans)还明确表示了微软对谷歌和雅虎合作的反对,他认为谷歌和雅虎之间任何形式的合作都会提高广告客户的成本,使谷歌掌握90%以上的搜索广告市场。

  谷歌和雅虎计划在3个半月后正式开始合作,使监管机构有足够的时间对合作进行审查。已经有数名反垄断专家称美反垄断部门不会反对这一交易。

  谷歌首席法律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认为,谷歌和雅虎不会操纵搜索广告价格,因为互联网搜索广告价格是通过拍卖确定的,雅虎不会依赖谷歌销售其所有广告。

  投资大亨卡尔?伊坎(Carl Icahn)对此表示,雅虎与谷歌达成的广告合作交易尽管无法给雅虎带来每股34.375美元的价格,但与让微软收购搜索业务相比,与谷歌的广告合作交易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雅虎和谷歌达成的协议中包含有“控制权改变”条款,如果雅虎被收购或多数董事会成员被改选,谷歌和雅虎就可以中止合作。如果伊坎打赢代理战,谷歌就可以中止与雅虎的合作。

  伊坎表示,这一控制权改变条款将足以使他放弃代理战。伊坎也可以接受改选少数董事会成员的方案,这样就不会促使谷歌放弃与雅虎的合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