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投资致富 > 基金-搜狐理财 > 基金视点

诺德价值优势基金经理认为 目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

  目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

  ⊙见习记者 王慧娟

  面对近期沪深两市的下跌行情,诺德价值优势基金经理戴奇雷、张学东分析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足够稳健,估值也还基本合理,市场系统性风险处于中等略低的水平,2008年下半年将尽可能在平衡型策略和进攻型策略之间寻找一个“完美”的均衡点。


  戴奇雷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增速的基本趋势应该是波动探底。一方面,2007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超过了潜在增长能力的极限;另一方面,在汇率升值和信贷控制的双重压力下,企业利润受到挤压,可能形成实体经济增长率回落的趋势。

  张学东分析认为,尽管外部需求明显放缓,但是内部需求依然具备可挖掘的空间,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依然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空间依然存在;区域经济的差异为大国整体性经济增长提供了较大的腾挪和缓冲空间;政府支出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居民消费的稳定增长可以预期。

  戴奇雷进一步分析说,沪深300指数中300家成份股的总体业绩2008年?2009年依然可望维持20%至30%的业绩增速。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调整到不足20倍。他预计下一步将下降到接近16倍。沪深300成份股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绝大多数行业未来2年的业绩复合增长率预计都在20%以上。相当一部分行业的动态PE已经低于20倍甚至接近15倍。如果出现业绩预测持续大幅的下调,市场估值的基础将发生改变,但这种可能性甚小。

  戴奇雷认为,未来采取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较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奇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