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创纪录九连阴 资金护盘金融地产

  ⊙本报记者 许少业

  2008年6月16日,上证综指诞生了一项纪录:九连阴。虽然收盘时沪指上涨5.30点,但由于早盘高开7.49点,K线仍为阴十字星。同时,两市超过千只个股收跌。

  沪深300指数同样收出九连阴。
这也是该指数设立以来的第二次九连阴,上次九连阴发生在2006年7月底至8月初,该指数当时在1200点附近。

  深证成指昨天继续下跌1.12%,这也是深证成指连续九个交易日收跌。虽然万科A深发展A招商地产等权重股出现资金护盘迹象,但由于西山煤电ST盐湖国元证券五粮液盐湖钾肥等权重股“拆台”,致使指数依然下跌。

  从消息面上看,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时提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同时,上周五油价下滑美股强劲攀升。这些因素都为A股的反弹营造了良好的契机。然而,由于沪深两市大盘之前连续杀跌,投资者惊魂未定,周一虽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以及银行股、地产股合力护盘,但最终两市个股还是跌多涨少,同时成交也依旧低迷。

  这种惨烈的单边下跌市况什么时候才能扭转?业内人士认为,周一石化双雄以及金融、地产出现资金护盘或许已透露出大盘转暖的一线曙光。盘面显示,周一中国石化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中国石油、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以及中国平安等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显示出机构投资者有入场迹象。事实上,上周4个交易日中,虽然指数创下12年来最大周跌幅,但据上证所的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和保险资金除了1天呈现出轻微的资金流出,其他3天均呈净买入状态,全周净买入总额分别达到36.05亿元和2.05亿元,表明上周慌不择路卖出的多数是散户投资者。

  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2874.10点,上涨5.30点,涨幅0.18%,成交金额444亿元;深证成指报9825.27点,下跌111.46点,跌幅1.12%,成交金额225亿元;沪深300指数报2952.24点,下跌26.88点,跌幅0.90%。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从指数的角度看,昨天上午两市股指再创新低2811.72点和9635.94点后,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强势上涨的拉动下,股指双双震荡反弹,形态上看,一根下影线略长的十字星呈抵抗下跌态势,表明后市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但大盘真正要转强则仍需时日。

  当然,从中长线的角度看,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大幅下挫之后,目前沪市A股的市盈率已下降至20倍左右,同时银行股动态市盈率纷纷回落到15倍以下,钢铁股动态市盈率则回落到10倍左右。也就是说,A股的估值水平已有较明显的投资价值,部分板块甚至低于海外成熟股市,因此,一旦投资者信心恢复,大盘转强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