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江北江洪峰汇合 珠三角防洪压力加大(图)

  6月16日,在紧临西江的广西梧州市蝶山区龙湖镇高旺村,人们从被洪水淹没的房屋前经过 新华社图

  ⊙综合新华社报道

  西江和北江两股洪峰16日上午汇合后进入珠江三角洲河网地带,给珠三角地区带来超过50年一遇量级洪水,加上正值天文大潮期,广东珠三角地区防洪压力加大。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西江和北江洪峰16日上午在佛山市三水境内相遇,西江最后一个水文站马口站出现了468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北江最后一个水文站三水站出现了152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
两股洪峰汇合后给珠江三角洲河网地带来超过50年一遇量级洪水。

  水文专家分析认为,西、北两江洪水在珠江三角洲汇合后恰逢农历十五前后的天文大潮期,天文大潮与两江洪水相互顶托,洪潮难以快速退落,珠江三角洲以及西、北江下游4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大流量和高水位的态势将维持到6月18日后才有望快速退落,珠三角沿线堤围设施将面临着长时间大流量、高水位的洪潮考验。

  此外,16日至17日,西江和北江上游的贵州、广西、湖南等省区后续强降雨仍持续,加上16日至18日,广东境内西江、北江流域部分地区及珠江三角洲将连续出现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广东防洪形势面临诸多叠加的不利因素。

  16日上午,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黄柏青召集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紧急会商。根据会商结果,广东省防总立即向珠江三角洲地区和西、北江沿线的广州、江门、佛山、中山、珠海、韶关、清远、肇庆、云浮九市作出做好当前防汛的紧急指令,要求有关地区各级党政领导要精心组织,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领导。要根据汛情提前紧急加固堤围,做好组织、物资和人员的准备,危险堤段要将抢险物资提前上堤,加强巡查,发现险情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理,确保堤围安全。

  至记者发稿时止,珠三角地区堤围未出现重大险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