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面评估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全面评估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全面开展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评估,继续完善有关对外开放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齐鲁证券:

  十几年来,我国循序渐进、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早在上世纪90年代证券市场设立之初,我国就推出了面向境外投资者的B股市场、允许内地企业到境外发行上市等开放政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引进管理技术、促进竞争和创新、改善市场服务、促进市场发展、提升我国证券经营机构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但是,国际经验表明,过度和过快开放会导致潜在金融风险,从而对资本市场形成冲击。进行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政策,将逐步提高我国证券业和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对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是有利的。

  天相投顾:

  对外开放是我国证券业发展的趋势,通过开放合作可以提升国内券商的公司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促进国内券商竞争、优化盈利模式,但正如发言人表示过度和过快开放会导致潜在金融风险以及对资本市场形成冲击。2008年1月1日实施的新的《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和《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试行规定》,也体现出了监管层的这种忧虑。新的法规虽然放宽了外资股东参股的条件,但对合资券商的经营范围、外资股东参股比例方面并未放开。如新成立的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方正证券出资66.7%,瑞士信贷出资33.3%,业务开展方面仅获投行、B股经纪和债券自营三块牌照。短期内合资券商对国内券商还不会构成全面竞争优势,但在个别领域如投行业务方面,对国内券商已构成威胁,如瑞银证券、高盛高华证券等。长期来看,随着国内证券业在持股比例以及经营范围的进一步开放,我国券商将面临全面竞争。而净资本雄厚、管理先进、创新能力突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国内券商,届时所受影响将相对较小,如中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