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迈出重要一步

  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迈出重要一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13日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和《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

  天相投顾:

  我们认为,两份协议的签署是两岸官方在互释善意基础上,就推进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就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观光客来台这两份协议而言,对大陆有影响的相关产业主要有航空业和旅游业,其中旅游业受益程度更大。对交通运输业而言,航空业受益程度相对较小,而航空辅助业例如机场或将获得景气提升。对地区而言,福建板块会直接受益于两岸经贸关系的持续改善和未来的海运直航,特别受益于承接台湾的产业转移和对台经贸的重要窗口,并带动福建板块景气提升。

  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关注中青旅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福建高速厦门港务厦门国贸等公司的投资机会。尽管福建板块前期市场已经有所反应,但我们认为随着两岸关系历史性机会的到来,两岸之间的经贸联系会不断密切,两岸经济融合会加快推进。福建在这一历史性变化过程中具有先天优势,福建板块未来具有很大的成长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