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泰航空受两岸包机影响轻微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随着海协会与海基会13日就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署协议,各大投行对于内地和香港的航空公司受到的影响也有不同的看法。中银国际认为两岸开通直航将使东航(00670.HK)和南航(01055.HK)获得更多份额,而摩通则指出两岸实施包机,对国泰(00293.HK)影响轻微。

  中银国际昨日发表报告认为,根据之前的包机安排,东方航空上海机场可能获得最多的份额,因为台湾在大陆的直接投资有45%左右都是在长三角地区。

  此外,摩通发表研究报告称,维持国泰航空“减持”评级,给予目标价13.7港元,并指出两岸实施包机,对国泰影响轻微。摩通指出,估计两岸每周增加36次客运包机,使整个航空业净利润上升不足1%,该行估计,实施后对国泰净利润的影响,也只是不足1%。因此,摩通认为,假若两岸开通直飞航班,国泰的损失不大,最多只是8%的利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