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做好仓位控制 捕捉大盘蓝筹投资机会

  栏目主持人:祁和忠于春敏

  本期嘉宾:兴业全球视野基金经理董承非

  大盘的持续暴跌,令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和信心备受冲击。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兴业全球视野基金基金经理董承非在紧密跟踪和研究市场变化的同时,继续更注重与基金持有人的沟通。
因为市场在恐慌情绪弥漫的时候,投资者能否战胜恐惧心理,保持镇定和冷静,对于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至关重要。最近,董承非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暴跌后仍要控制好仓位

  NBD:A股连续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后市还有多大下跌空间?

  董承非:投资者对于经济基本面的担心,是大盘疲弱的主要原因。5月份CPI涨幅为7.7%,PPI上涨8.2%,通胀加剧的威胁并未减轻,国际原油和全球粮食价格也在持续上涨。面对这种形势,政府会把控制物价作为首要任务,继续采取紧缩政策,从而对上市公司的利润造成影响。

  NBD:您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考虑加仓?

  董承非:加仓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估值确实便宜了;二是宏观基本面能够看清楚了。在现阶段,工作重点仍是做好仓位控制,在股票品种方面选取流动性好、估值水平低的个股。

  大盘蓝筹股更具投资价值

  NBD:您此前一直比较看好大盘蓝筹股,现在这种观点有变化吗?

  董承非:我仍坚持这种看法。在宏观经济调整过程中,大盘蓝筹股的抗风险能力要明显好于中小盘股。在宏观环境改变后,一些小公司承担这种变化的能力要差些,但大公司的情况就要好得多。再从流动性角度看,大盘蓝筹股的流动性也要远远好于小盘股,更有利于防范系统性风险。

  有投资者认为,现在市场资金比较紧张,小盘股上涨所需要的资金较少,更容易被撬动。从局部情况上看,确实会存在这种情况。但从整体上看,一些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比较低了,对中长线资金的吸引力更强。大盘蓝筹股现在面临着小非减持的压力,但如果股票确有投资价值,这种压力可以得到消化。今后中小盘股将面临着大非减持压力,整体减持压力可能会高于大盘蓝筹股。

  基金可继续持有

  NBD:基金公司都鼓励长期投资,但是目前的形势来看越投越亏,是否长期投资在我国不适用?

  董承非:长期投资在中国不会不适用。在长期投资的过程中,市场肯定会有起伏。对于A股这样的新兴市场来说,波动的幅度会更大,但经济总体上是向前发展的,大的趋势一定是往上走。做好长期投资的关键在于心态。长期投资在中国肯定会获利的。

  自2006年9月成立以来,兴业全球视野基金从成立时的1元面值起步,至去年10月16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3.7040元。截至上周五(6月13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2.6923元,已从最高值下跌27.31%。但是,与上证指数的腰斩表现相比,基金还是保住了大部分盈利。

  NBD:现在大盘跌得狠,基金是否可以考虑赎回,还是继续持有或者加仓?

  董承非:是否赎回需参考自己的资金安排和风险承受能力,今年市场的波动比较大,如果不急用钱,在这个位置应该继续持有,加仓还须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承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