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莞工厂被淹 雀巢咖啡供应吃紧

  每经记者张娟娟发自上海

  13日,雀巢咖啡在中国唯一一家生产咖啡和咖啡伴侣的工厂被突如其来的洪水淹没。《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雀巢公司了解到,这家工厂此次损失惨重,工厂目前已暂停生产,何时恢复尚没有时间表。


  据介绍,6月13日早晨7点半,雀巢位于东莞南城的这家咖啡工厂突然遭遇洪水袭击,洪水以每半个小时60厘米的速度上涨,工厂的管理人员立刻组织员工迅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下午1点半左右,洪水开始消退,公司称目前无一人受伤,所有员工安然无恙。

  “目前工厂已暂停生产,我们将尽快恢复生产,但具体的时间表还没出来,必须等到卫生、生产条件等各方面达到要求后才能恢复,确保不会影响生产质量为止,绝不会让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雀巢公司表示,洪水消退后,工厂管理层开始对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及其自救、对受影响的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

  据了解,雀巢公司于1992年在东莞南城投产的这家咖啡工厂,十几年来一直是国内唯一一家供应雀巢咖啡和伴侣的工厂,也就是说中国市场上所有的雀巢咖啡和伴侣都出自这家。据透露,位于东莞的雀巢工厂和美极工厂的总投资金额达4.7亿。有媒体称,雀巢此次损失或超过1亿元。但该公司昨日表示,具体损失情况仍在核算中。

  一场洪水几乎将工厂全部淹没,唯一的供应链出现断裂,雀巢咖啡该如何度过此劫?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全国还有足够的存货,能够满足市场供应和消费者的需求。然而存货究竟能支撑多久,该负责人称不太清楚。

  受咖啡豆成本持续上升的影响,今年年初雀巢咖啡曾提价10%。此次东莞工厂大量的雀巢咖啡库存和材料被水浸没,工厂停产,那么一但出现供不应求的话是否会引起雀巢咖啡价格的新一轮波动?对此上述负责人只表示:“价格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