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亚欧财长会议声明:商品价格走高威胁全球增长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亚欧财政部长会议16日在韩国济州岛闭幕。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石油、粮食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声明说,油价、粮价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严重挑战,并且会给世界贫困人口带来严重后果。

与会代表同意采取一致行动,包括增加农业和能源领域的投资等,以减轻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对贫困人口的影响。

  声明还说,有必要进一步分析石油、粮食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原因及其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

  声明强调,从近期看,世界经济面临美国经济增速放慢、世界主要金融市场信贷紧缩和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增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从长期看,与会代表仍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积极态度,因为与10年前相比,亚洲和欧洲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都明显增强。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包括欧盟27国、东盟10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和蒙古国的财长或其代表。(据新华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