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盛:印度欲成经济大国 须完成十大改革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率先在2003年喊出“金砖四国”的高盛全球研究主管欧尼尔今天说,印度在2050年之前,经济会比现在增长四十倍,并且可能具有超过美国的潜力,但前提是印度要达到这些目标,须要施行许多改变,例如改善行政管理、控制通货膨胀和开放金融市场等。


  欧尼尔是和高盛亚洲经济研究小组印度经济资深研究员波达尔,在一份有关《印度达到2050年潜力的十大要项》全球研究报告中,作了上述表示。

  报告列出印度必须面对改革的十大要项,包括改善行政管理、控制通货膨胀、实行可靠的财政政策、开放金融市场,以及扩大与外围国家贸易等。报告说,克服这些和更多的挑战,才能确保一个强劲、永续的中长期成长,也才能使印度达到令人惊异的潜力。

  在第一项“改善行政管理”方面,报告说,问题出在政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效率不彰,没有良好的行政管理就无法教育人民、建立基础设施、增加农业生产和确保经济成长稳定。

  在第二项“提升教育成就”方面,报告说,根据基本指针显示,印度大多数年轻人都没有受过教育,或仅受过最基本的教育,因此有必要提升国民教育,这也是协助达到国家潜力的主要条件之一。

  据报告表示,第三要项也是建议印度必须提升大学教育的质与量;第四是控制通货膨胀,以维持经济发展稳定;第五项是实行可靠的财政政策,以纾解政府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危机;第六项是开放金融市场,以改善印度目前规模小且未完全开发的金融体质。

  报告又指出第七项说,印度必须扩大与外围国家的贸易往来,提升本身在全球的贸易地位;第八项则是建议增加农业生产力;第九项改善交通运输、电力等基础设施;第十项是改善环境质量和维护天然资源。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