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或引发基金赎回潮

  昨日两市基金指数再度震荡走低,分别下跌0.361%和0.45%,盘中再次创下年内新低。受中小板综指下跌1.35%的影响,中小板ETF下跌1.96%。

  在大盘持续下跌的带动下,基金指数连续9天下跌,创下两市基指连续下跌天数之最。

据统计,在这9天中,沪市基指从3459.04点下跌到2874.1点,跌幅高达16.91%,深市基金指数从4128.34点下跌至3375.26点,跌幅高达18.24%。由此可见,投资者在其中的损失十分惨重。

  一些公开的数据也显示,基民在基金赎回上的态度非常坚决。据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开放式基金曾遭遇大面积赎回,整体净赎回量高达1400亿元。一些市场人士认为,6月份的赎回量可能要比5月份多。

  以沪市基金指数为例,5月份下跌幅度为10.42%,而在6月份的前半个月跌幅就超过15%。如果说下跌幅度与净赎回量成正比的话,6月赎回潮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大。

  由于近期基金净值的下跌幅度呈愈演愈烈之势,基金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几乎到了极限。不少投资者表示,只要市场有所回升就会赎回手中的基金。

  市场资深人士石振星对此表示,近期以来,多数股票型基金的净值损失严重,由此,也造成基金投资者的亏损不断加大。

  5月份基金出现大规模的赎回情况,这说明已经有部分投资者不看好市场的未来走势,而没有赎回基金的投资者大部分是谨慎看好后市。随着股指的再度暴跌,留守于其中的基金投资者开始绝望。由于投资者心态和市场发生了质的变化,所以,一旦市场出现反弹行情,基金的赎回量就有可能突然放大。

  商报记者 王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