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铁路暑运方案出台

  新华社记者 齐中熙

  铁路暑运方案16日出台,奥运客流成为新亮点。据预测,今年暑运铁路客流将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日均发送旅客达457万人次。奥运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五个奥运协办地及其他城市间,特别是京津、京沪间客流将大幅增加。


  2008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8340万人次,同比增加2528万人次,增长9.8%。

  今年暑运恰逢北京奥运会举办。为奥运会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保障,是铁路部门今年暑运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铁路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列车开行方案,努力满足奥运相关的旅客出行需求和物资运送需求,并在客票发售、旅客乘降、站车服务、餐饮供应等方面为奥运运输提供优质服务。

  各相关站将开设奥运专售窗口,预留充足票额。根据奥运会赛事运输需求,部分动车组列车自7月1日至8月31日增加停站及时刻调整。

  暑运方案分析,今年暑运客流还仍将集中在主要干线和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避暑胜地,同时中原、西南、西北进疆采棉客流将有所增长。随着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稳步推进,进出川客流将会逐步增加。

  根据方案安排,铁路将扩大重点旅游城市车站的图定客车能力,尽力满足重要旅游景点车站的票额需要。

  暑运方案中,铁道部安排中长途直通临客57对,图定中长途直通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3对。

  各铁路局还将根据管内客流需求,采取增开临客、客车套跑、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各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全力保证返程学生用票。

  为确保暑期运输安全畅通,铁道部从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确保安全、保证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做好奥运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客货运输组织、提高服务质量、搞好应急处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