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沙特增产原油 产量将创新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后对新闻界说,为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沙特计划从7月开始将其原油日产量增加20万桶。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下月沙特原油产量将达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潘基文当天在沙特西部港口城市吉达会见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以及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等官员,双方讨论了高油价及其他问题。

  潘基文援引纳伊米的话说,只要客户提出要求,沙特都会做出积极反应,因此并不存在原油供求短缺问题。

  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据报道,在实施增产计划后,沙特原油日产量将达到970万桶,为1981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月,在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沙特期间,沙特宣布从6月份开始将其原油日产量增加30万桶。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这将标志着沙特5月以来的日产量增加55万桶或增长6%以上。

  另外,沙特还计划在本月22日举办由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代表参加的国际石油会议,以讨论日益严重的高油价问题及其应对策略。

  然而,也有不少人士担心,这样的增产不足以平抑目前“疯狂的油价”。对此,业内人士透露,沙特计划在即将举行的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对话会议上,可能采取双管齐下,在加大原油供应量的同时,大幅降低原油价格,给炼油厂留出更多利润空间。

  今年年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继续大幅上涨。美国等主要原油消费国曾多次要求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国增加原油产量。沙特也是欧佩克成员国中惟一具有备用产能来大量快速提高产出的国家,该国有能力每日较目前多生产约200万桶。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今年1月2日历史上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此后继续不断攀升,并于6月6日盘后电子交易中一度达到创纪录的139.12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