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欧盟批准大众汽车收购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

  欧盟日前表示,批准欧洲销售额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收购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ScaniaAB)控股权的交易。

  此前大众汽车以约28.8亿欧元从瑞典瓦伦堡(Wallenberg)家族控股的InvestorAB,以及瓦伦贝里基金会手中购买了斯堪尼亚公司31%的股权。
欧盟认为,这项收购不会妨碍欧洲的汽车市场竞争,因为两家公司的核心业务并不重叠。

  大众汽车一直以来都对在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等国家迅速发展的重型卡车业务虎视眈眈。目前,它仅在巴西拥有较小的卡车业务以及以微型客车为主的商用车业务。

  斯堪尼亚公司成立于1891年,成立以来已经制造并销售了超过100万辆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近70多年来,斯堪尼亚公司每年都保持盈利,是欧洲卡车市场上利润率最高的公司。2007年全年,斯堪尼亚全球销量累计达到9.4万辆;销售额达844.86亿瑞典克朗(约合137.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总利润达85.54亿瑞典克朗(约合13.89亿美元),同比增长44%。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