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已比美股廉价

  昨日深沪股市冲高回落,上证综指结束了连续8天下跌的走势。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874.10点,涨5.30点或0.18%,成交444.0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25.27点,跌111.46点或1.12%,成交228.72亿元。
两市共成交672.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权重股企稳回升

  昨日深沪股市再现普跌格局,两市不足350只个股报收红盘,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2只;而下跌个股接近1100只,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达37只。市场最大亮点是权重股企稳回升。发改委官员理顺成品油价格的表态,刺激石化“双雄”突然绝地崛起,成为昨日市场做多的主要力量,随着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节节上升,加上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亦积极响应,推动上证综指一度收复2900点关口,后受南方水灾、通胀或将恶化等负面因素影响,二三线股普遍遭到市场抛压,最终拖累上证综指升幅收窄;深证成指连续第9个交易日下跌。从昨日板块热点的表现看,石油板块和银行板块位列涨幅前二位,板块收盘涨幅均在1%以上;稀缺资源、旅游酒店、电力设备、券商、通信股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力量,收盘整体跌幅均在3%以上。

  估值接近国际标准

  据彭博统计显示,按照已公布业绩计算,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上周五盘中最低为21.82倍,略低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1.84倍。这也是自2006年3月以来,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首次低于美股。对于当前A股股价已经低于美股股价的现象,是否意味着A股非理性下跌接近尾声呢?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低于美股标普500指数市盈率,这里面存在投资者恐慌情绪集中释放的因素,也表明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许多股票尤其是蓝筹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中证资讯徐辉认为,当前A股股票比美国股票便宜,这与当前A股市场气氛有关系。A股由高的不合理估值到低的不合理估值,再回到合理估值的平稳阶段有个过程。深沪股市短期会不会企稳不好判断,但投资者逐步介入甚至大规模建仓的时机已经来临。

  瑞银投资丁洋表示,市场股价走势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市场估值只是决定股价走势的一个因素。由于当前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居民储蓄大规模流入银行,当前资金面紧张是市场低迷的主因。

  深圳新兰德赖戌播认为,A股股票价格比美国股票价格还便宜,这是A股市场非理性恐慌下跌的结果,是新兴加转轨的A股市场不成熟的表现。这从一个方面说明,A股市场许多股票已经具有投资价值,是投资者主动买套回报高于风险的时候。

  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已降至20倍左右,银行类个股动态市盈率回落到15倍以下,钢铁类个股动态市盈率回落到10倍左右。多数个股的风险已较前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超跌之后短期股指存在着反弹的潜力。

  短线企稳概率较大

  近期消息面诸多偏暖信息不断。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在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央行《2008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指出,采取财税、金融等政策措施,避免股市大幅波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发改委官员周日表示,将积极稳妥地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天然气价格。政策面偏暖信息能否令股市止跌企稳呢?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昨日上证综指探至2811点出现反弹,大盘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奥运会之前大盘应不会再创新低。

  徐辉认为,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已降至20倍附近,许多行业的优势企业已经非常具有投资价值。大盘短期向下调整空间已经相当有限,当年上证综指1300点有投资价值了,市场最后还是跌破了1000点大关,投资者目前选择绩优蓝筹介入机会大于风险。

  丁洋预计今日大盘将出现一个低点,尔后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亦即短期市场将出现止跌企稳,大盘的中期走势仍有待观察。

  赖戌播认为,大盘短期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估计今日大盘可能小幅震荡,上证综指2800点是否跌破不好说,但最迟周三会有强劲反弹,月底前有望回试3000点整数关,后市股指会不会再创新低,要看本月下旬能否站稳3000点,以及基本面情况和周边市场变化,其中原油价、水灾和中美对话等尤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