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发行停发农业小企业信用贷款

生产经营风险增加

  
  
   ⊙本报记者 但有为

  
  
  
   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该行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小企业贷款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强调,鉴于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出现波动,农业小企业生产经营风险有所增加,为控制信贷风险,各级行要停止发放农业小企业信用贷款,农业小企业贷款全部采用抵(质)押或保证方式办理。


  
   对于农发行来说,农业小企业贷款尚属一项新业务,2007年6月才全面开办。截至2007年年底,该行农业小企业贷款余额为81.7亿元,涉及水果、蔬菜、畜禽等十大类行业。

  
   农发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农业小企业信用贷款在农发行贷款中所占比例十分有限,此项规定预计不会对农业小企业产生大的影响。

  
   此外,《意见》明确,自2008年7月1日起,农发行将执行银监会小企业贷款划分标准,对农业小企业贷款划分以小企业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500万元确定。各级行按照这一标准,对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的客户重新进行认定。认定为农业小企业的客户,可继续通过农业小企业贷款支持,但不得再发放其他类型的贷款;认定为其他类型企业的客户,可通过发放相应类型贷款给予支持,但不得再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对同一个企业,不能既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又发放其他类型贷款。

  
   《意见》还要求,要把好农业小企业贷款准入关。针对农业小企业贷款期限短、笔数多、到期日频繁的特点,要认真做好收贷收息工作,杜绝“重放轻收”倾向。要加强续贷项目管理工作,提前对即将到期的贷款项目进行遴选。续贷项目实行“笔笔清”原则,严禁利用“借新还旧”方式掩盖贷款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