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闭式基金现身大宗交易

上周五完成三笔交易,成交金额8861万元

  
  
  
  
   ⊙本报记者 郑焰

  
  
  
   封闭式基金近日现身大宗交易系统。据沪市公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完成了三笔封闭式基金交易,成交金额共为8861万元。


  
   其中,基金通乾共成交4448.2万元,当日成交价为0.97元;基金裕阳共成交3395.9万元,当日成交价为1.15元;基金安顺共成交1071.1万元,当日成交价为0.94元。上述交易买入营业部均为瑞银证券总部,卖出营业部为海通证券交易总部。

  
   根据《大宗交易实施细则》规定,在上交所交易的基金交易数量达300万份以上,或交易金额在300万元以上,可以选择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而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由买方和卖方在当日最高和最低成交价格之间确定。交易费率标准可下浮30%。对于成交并不活跃的封基板块而言,大宗交易也较好地解决了流动性问题。

  
   事实上,在市场暴跌的悲观情形中,近期封闭式基金的市值跌幅已经远大于净值,折价率已重回30%区间。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33只封闭式基金总市值为625.95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减少108.32亿元,大幅缩水14.75%;该板块同期总净值为895.64亿元,当周下降9.37%。由此,封闭式基金上周五加权平均折价率已达33.11%,较前一周大幅攀升4.41%。

  
   封闭式基金板块一度于2006年10月开始了价值回归之路。受益于股市上涨,该板块的折价率开始大幅缩减。大牛市的年终分红行情,也曾令封闭式基金成为投资人角逐的热土。但进入2008年后,因市场转冷与净值下跌,封闭式基金的成交日渐清淡,折价率也逐步加大。

  
   市场人士表示,折价率提升正令封闭式基金显得异常便宜,高折价也为该品种提供了某种程度的“安全垫”。但若市场持续低位运行,该板块净值无法上涨,其人气也很难短期内逆转。截至昨日收盘,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3468.93点,下跌0.36%;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于3375.26点,下跌0.45%。昨日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中,7只上涨,1只持平,25只下跌。(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