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目前市场估值已具吸引力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中欧基金研究总监、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杰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基本处在底部区域,估值相对合理,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从短期来看,市场仍处在震荡阶段,持续的时间仍然难以判断。
不过,在上半年市场整体偏弱的背景下,下半年的投资环境会比上半年好。一方面,通胀会逐步回落,另一方面,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会相对较小。“依照中国股市的历史经验,市场每年都会有一两波行情,但今年还没看到,这使得市场‘做多’热情难以释放。”刘杰文说。

  
   针对目前最敏感的通胀问题,刘杰文明确指出,中国的通胀不会失控,也不会成为全面性的恶性通胀,这主要得力于政府的努力控制。央行近期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体现了其对防范通胀的决心,而政府对重要资源类和其他产品的价格管制也有力遏制了通胀的蔓延。刘杰文坦承,中国目前的价格机制仍然没有理顺,短期内通胀的压力很大,但他对此有自己独到的观点。

  
   “我认为中国需要控制通货膨胀,但中国并不需要也很难将通胀水平压低至欧美成熟市场2%-3%那么低的水平,中国在长期经济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应容许通胀水平适度高于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比如控制在5%左右的水平,以此来逐步理顺中国的价格机制,弦不能绷得太紧。”刘杰文亮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通胀给中国带来的并非全部是负面因素,如果运用得当,甚至可以由弊转利,会加快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他指出,中国此前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资源消耗和廉价劳动力的比较优势,但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些比较优势正在减少,从而进入了一个较为艰难的时期,但从发达国家的经历来看,这也是他们都曾经经历过的初级阶段,不足为奇。因此,在目前情况下,中国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需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时期,而在通胀的情况下,将会促使企业自身主动进行转变,在淘汰一批落后企业的情况下会同时诞生一批新的更有竞争力的企业,从而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刘杰文目前执掌中欧新蓝筹基金,他的选股思路也正如他对通胀的独特观点,强调“新”字。他表示,3类企业将会纳入他的投资视野,一是有快速成长为未来行业龙头可能的企业;二是在可预期的发展时间内成长为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或者国际性大企业;三是新上市但是已经具备一定行业龙头特征的企业。“中国仍能保持15年的快速发展,其间会有大量优秀的企业出现,而且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会更有利于我们的投资。”刘杰文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杰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