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不足半年中铁兄弟工程大单均超千亿

⊙本报记者 彭友 应尤佳

  
  
   今年上半年还没有结束,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这两个铁路建设兄弟均签下了总额超千亿的大单。

  
   中国中铁今日公告,公司子公司中铁六局集团与中铁建工集团等公司联合体中标京津城际动车组开行至滨海新区塘沽站工程标段,中标价为11.09亿元,约占公司2007年中国会计准则下主营业务收入的0.6%。


  
   事实上,这只是中国中铁近段时间来签单的“冰山一角”。 截至2008年5月底,中国中铁2008年已完成新签合同额1304.5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基建板块完成1113.95亿元(同比增长76.2%)。

  
   2008年6月份,中国中铁还中标如下工程大单:6月11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和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中铁十局集团分别中标新建向塘至莆田铁路工程南昌枢纽、永泰至莆田段施工总价承包工程XPJX-2标段和XPFJ-12标段,中标价分别为34亿元和10亿元。6月6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标南京有关项目,中标价合计51亿元。

  
   而另一个“铁建兄弟”中国铁建也毫不逊色,同样大单频签。中国铁建今日公告,2008年1至5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累计1096.21亿元,这其中不含房地产开发业务,是今年计划新签合同额2500亿元的40.8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2.31%。

  
   其中,新签国内合同额843.63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6.96%,新签海外合同额折合252.58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23.04%,新签国内铁路工程合同额508.06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46.34%。

  
   此外,公司还披露,2008年6月以来,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又中标多个项目。6月2日,公司中标云南省昆明市主城东南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建设-移交(BT)项目第二标段,该标段中标金额24.02亿元;6月11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和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分别中标新建向塘至莆田铁路工程南昌枢纽、永泰至莆田段施工总价承包工程XPJX-1标段、XPFJ-10标段和XPFJ-11标段,中标价分别为10.11亿元、15.16亿元和10.81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