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北证券定向增发冲刺


   □ 本报记者 陈蓉

  
  
  
   东北证券(000686,SZ)的增发事宜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这一切背后的推手,便是今年1月上任的新董事长矫正中。

  
   6月17日, 东北证券证券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董事长非常有个人魅力,他上任以来主抓的便是东北证券定向增发。


  
   矫正中出生于1950年7月,是经济学硕士,中共注册会计师。资料显示,他曾经担任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副省长,兼吉林市副市长、市长、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等职。

  
   2007年10月25日,东北证券董事会审议决定,增补矫正中为公司董事。东北证券公告称,矫正中先生与东北证券或东北证券的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持有公司股份。矫正中此时还身负另一个重任:吉林省副省长。

  
   “副省长任董事”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被认为是东北证券一大奇观,但更多人的表示,副省长兼任上市公司董事,表示政府对东北证券发展的大力支持。

  
   “定向增发成功与否,是东北证券经营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它关系到东北证券的转型。”东北证券相关人士表示。

  
   因而,定向增发成为矫正中主抓的头等大事。据了解,目前,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定向增发的议案,不久会上报证监会审核。

  
   根据公告,东北证券将发行1.5亿~3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5.66元,预计募集资金100亿元,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充公司业务。

  
   一些人士相信,矫正中有深厚的政府背景,可以调动更多社会资源,有了如此强大的支持,相信东北证券会更快速的发展。

  
   对于矫正中的上任,业内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一种观点认为,他的加盟将促使东北证券有一个飞跃性的发展。但另一种观点,却对东北证券的公司治理结构表示担心。

  
   矫正中一直在政府部门任职,此番到东北证券任董事,是由亚泰集团提名。

  
   资料显示,亚泰集团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由长春市国资委控股15.57%;东北证券第二大股东吉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省国资委控股97.49%。矫正中从副省长到东北证券任董事长,其代表的是大股东的意志,抑或是政府意志?

  
   对此,亚泰集团证券部人士回应说,亚泰集团提名公司以外的人担任东北证券董事是正常的,而矫正中担任董事长也是董事会所认可的。另外,亚泰集团也提名了多位总裁和副总裁,任东北证券董事、监事,他们在履行职权的时候,能够考虑并代表公司以及东北证券的利益。

  
   东北证券证券部人士也表示,东北证券一直经营稳健,董事长上任为公司注入了一些更好的元素,也会为公司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