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雷曼加紧剥离房地产相关资产

  据彭博新闻社6月16日报道,为了防止信贷市场崩溃可能带来更大损失,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BrothersHoldingsInc.)正着手加紧剥离其房地产相关资产。雷曼兄弟公司当地时间星期一(16日)发布声明指出,该公司第二季度已经将其持有的抵押贷款资产削减了20%,至647亿美元规模。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雷曼兄弟发布的声明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亏损28亿美元,合每股5.14美元,符合上周发布的初步数据。该公司去年同期则盈利13亿美元,合每股2.21美元。雷曼兄弟同时在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该公司杠杆收购贷款也减少37%,由原先的287亿美元削减至180亿美元。报告公布之后,雷曼兄弟股票价格在纽约股市交易中小幅上涨。

  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富尔德(RichardFuld)并在声明中强调说:“我们已经开始采取必要措施,以恢复我们所拥有的特许专营权的市场信誉,同时确保未来不再重蹈本季度令人无法接受的糟糕业绩表现。”这也是雷曼兄弟自1994年脱离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ExpressCo.),独立上市以来首次报告季度亏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雷曼兄弟公司的种种谣言四起,市场甚至担心其将步投行贝尔斯登公司(BearStearnsCos)后程,这也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市值在短短四天之中蒸发45亿美元。投资者也因此对雷曼兄弟领导层强烈不满,认为他们完全不胜任。在上周宣布超过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亏损初步数据之后,雷曼兄弟已经撤换首席财务官(CFO)与首席营运官(COO)。

  雷曼兄弟公司希望通过撤换首席财务官艾琳-卡兰((ErinCallan)首席营运官约瑟夫-格雷格利(JosephGregory),平息投资者心头怒火,同时化解市场对于该公司前途的质疑。但是部分华尔街分析师担心,此举或许只会让这家已经困境重重的投资银行,未来面临更大麻烦。

  雷曼兄弟公司同时宣布,第二季度该公司总资产减少1470亿美元至6390亿美元,减幅大于上周预估的1300亿美元。雷曼兄弟并表示,第二季度公司净资产下滑700亿美元,毛杠杆比率从一季度末的31.7倍降至24.3倍,净杠杆比率从15.4倍降至12倍。声明还表示,第二季度该公司“分别将住宅抵押贷款、商业抵押贷款,以及房地产投资等三类资产上的风险敞口削减了20%左右。”

  抵押资产

  第二季度,雷曼兄弟持有的抵押支持资产较第一季度减少20%,由808亿美元下降至647亿美元:其中住宅抵押贷款及相关证券资产减少22%,下降至249亿美元;商业抵押贷款及相关债券资产则减少19%,至294亿美元;房地产投资也下降19%,至104亿美元。

  资产减记冲抵了该公司大笔收入,其固定收益资产收入为负30亿美元。由于私募股权减记,该公司股票交易下降65%,至6.01亿美元。此外,雷曼兄弟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也下滑25%,至8.58亿美元,而资产管理收入则增长10%,至8.48亿美元。

  大举裁员

  为了节省成本,雷曼兄弟已经宣布今年将总共裁员大约4000人。根据雷曼兄弟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第二季度该公司裁员近2000人,目前员工总数已经下降至26189人。

  股价暴跌

  由于市场猜测抵押贷款相关资产减记将会进一步打压投资银行收益,今年以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YorkStockExchange)交易中,雷曼兄弟公司市值已经缩水超过60%。

  雷曼股价大跌,对于本月早些时候以每股28美元购进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其中包括黑石公司(BlackrockInc.)以及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InternationalGroupInc.)前首席执行官汉克-格林伯格(HankGreenberg)等。但是黑石公司与格林伯格表示,他们依然对雷曼兄弟公司的业务前景持乐观态度。

  截至纽约当地时间星期一上午9点37分,雷曼兄弟股价小涨12美分,或0.5%,至每股25.93美元。

  富尔德自1994年起出任雷曼兄弟公司首席执行官,也是华尔街在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富尔德正竭力试图说服投资者,让他们相信雷曼兄弟公司能够安然度过当前的信贷紧缩危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