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光大证券:好当家 海参依旧景气 下跌逢买点

  好当家近期股价大幅下跌,源于2008年二季度旺季海参价格同比2007年并无明显增长,而原本市场的预期2008年度价格上涨10%至20%。

  上半年业绩增幅有限

  从目前来看,公司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幅有限,因而下半年旺季的海参价格将决定全年的业绩。
如果以同比不增长来看,全年EPS将维持0.35元至0.36元,如果达到预期的10%至20%的上涨,将达到0.4元的预期。

  海参景气仍未改变

  2000年以来的海参景气并未改变,此轮海参的连续涨价源于消费的持续升级和海参供给的相对不足,当然,我们对海参景气存在隐约的担忧。由于海参的高毛利,近些年海参养殖工厂化时间愈加延长,海养时间缩短,提高产量的同时弱化了海参质量。又由于海参行业属于极度分散的行业,不存在龙头企业行业内控制质量的行为,我们所担忧的是远期存在的消费者担心质量所产生的消费极具缩减。但我们所说的仅是我们远期的隐约担忧,从目前的消费端看,并不曾出现消费趋势变化的迹象,消费者对辽参的追逐依旧热烈,且预期未来三五年海参消费依旧维持快速增长。

  盈利前景看好

  我们认为,好当家的投资价值在于占据拥有生产海参海域的资源禀赋,在可预期的未来,海参依旧处于卖方市场,我们的买入评级依此而定。而今年的海参价格滞涨并不改变海参依旧景气的格局,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极好的买入时机。我们暂不调整对公司2008年至2010年0.40元、0.52元和0.67元的盈利预测,对于潜在的海域扩张带来盈利增长在具有更好的预测性后进行测算,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在现价买入。(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