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市场疲软 小非减持现分歧

  “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向之前,我们不会抛售。”上海汉丰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韩长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这与此前“不卖就要死”的小非形成了鲜明对比。

  大小非减持被誉为本轮市场下跌的元凶,在上证综指从6000点开始往下跌之后,上市公司一旦出现大小非减持的公告,便见股价翻着筋斗的往下跌。

  2月21日,中体产业有2.28亿股大小非解禁,流通股突然从2.8亿增加到5.08亿股。当天股价下跌6.63%。

  5月15日,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公告称,计划2008年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手公司股份4027.05万股,占到公司总股本的4.82%。当天,格力电器最高摸到50元后掉头下跌,当日大跌6.39%,随后一路杀跌。

  受迫融资压力

  尽管证监会规定,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但小非本身所持股份都比较少,其减持的数量也有限,通过对倒的方式,可以轻松地减持。”上海某私募基金人士表示。

  “由于双紧的宏观政策下,企业在融资方面面临比较大的困难。一方面银行信贷紧缩,另一方面由于创业板即将推出,一些民间资本和境外资金都涌向了境内的新兴行业和企业,像我们这种从事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很少受到资金的关注。加之今年市场走弱,投资收益的缩减,不得不通过减持股票来补充公司资金。”北大荒一位小非股东表示。

  而分析人士也表示,在今年一季度抱有上述想法的大小非不占少数。那时市场的走势还阴晴未定,鉴于对后市的忧虑,小非们出于资金需求不得不大规模撤离股市。

  “卖了能买啥”

  但在股指跌破3000点之后,许多小非的心理已经发生转变。

  韩长印说:“目前左右小非减持的就两个因素,一是对投资机会的把握,二是对后市的判断。”

  所谓对投资机会的把握,韩长印称,股市跌到3000点,小非考虑的已经不再是持股成本,而是与其他投资的对比。

  他给记者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如果你抽奖中了一辆汽车,这辆车市值是10万元,但对你来说成本是0。如果有人出5万元给你买这辆车,那你明显是赚钱的,但你会卖吗?考虑到这辆车的市值,答案当然是不卖。”因此,问及他对现在持有的股票的态度,他的回答是“不卖”。

  据介绍,现在可以替代的投资品有债券和一级市场,但考虑到现在的市场,两者的投资收益并不一定会比二级市场更好。

  而对于左右小非最重要的因素??后市判断,韩长印的回答很直接,“熊的味道已经很明显,这也注定了现在不是抛售的最好时机。”据了解,抱有此想法的小非并不占少数,在宏观经济没有放出明显向好信息之前,他们仍以观望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韩长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