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元持续走强 亚洲股市创2个月最大涨幅

  ⊙本报记者 朱贤佳

  受美元持续走强、国际油价回落、美股上周五大涨等综合因素影响,周一,亚洲股市创下2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数据显示,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2.7%;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收涨0.84%;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1.9%;中国香港市场恒指全日升1.94%;中国台北股市收盘涨0.79%。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东京时间下午5时40分涨1.5%,至142.84点,为4月21日来最大单日涨幅。

  受美国财长保尔森“强势美元”政策讲话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持续走强。周一,美元兑日元汇价冲破108,触及4个月高点。

  周一,日经指数收盘涨380.64点,至14354.37点,涨幅2.7%。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涨30.12点,至1401.69点,涨幅2.2%。

  交易员称,投资者可能会在出口股上涨的带动下推动市场进一步走高。通货膨胀担忧增加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美元受此影响走强,进而令日本出口商类股受益,其中汽车及电子产品类股获得额外支撑。

  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收盘上涨0.84%,报1762.08点。由于韩国政府允许航空公司将国际航班的燃油附加费限价提高一倍,周一韩国航空股大涨。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韩国大韩航空的股价涨4.4%,至52100韩元;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股价涨3%,至5780韩元。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57.36点,至3036.92点,涨幅1.9%。

  中国香港市场周一随外围市场反弹,恒指早盘高开高走, 午盘前重上23200点水平,高见23232.99点,午后升幅收窄,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3029.69点,升437.39点或1.94%,成交566.79亿港元。

  中国台北股市周一以8191点开盘,收盘上涨64点,指数收在8169点,成交量缩减为新台币842.36亿元。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下挫,因银行类股的跌势抵消了资源类股的涨势。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下跌6.4点,至5371.7点,跌幅0.1%。

  此外,周一早盘欧洲股市上涨,但午盘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0时08分,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24%,德国DAX指数下跌0.2%,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6%。

  华尔街分析人士预计美国股市周一开盘涨跌互见,CMC Markets预计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上涨4点,至1231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点,至1359点。

  一名华尔街的交易员称,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做出下一次利率决定之前,他预计市场本周交投将相当清淡,因为市场对利率前景存在各种各样的猜测和看法。由于周一缺乏经济数据的指引,原油价格将继续主导市场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