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基亚再次爆出“电池门” 原装手机变定时炸弹

  此次“电池门”涉及的手机电池型号为BP-6M,适用于诺基亚多款机型,包括N73、N93、3250、6233、6280、9300和9300i手机。

  “电池门”

  全球手机老大诺基亚再爆出电池问题。

有香港媒体报道称,一款诺基亚电池存在随时发生爆炸的可能性。诺基亚方面则回应无法确定该电池是不是诺基亚原装电池。就在去年,诺基亚曾在全球召回4600万块电池。

  昨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型号为BP-6M的诺基亚原装手机充电时容易出现电池发胀,专家检查问题电池后,发现这种原装电池存在随时发生爆炸可能性,该型号电池涉及的手机型号有七种。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媒体报道的手机电池是诺基亚的原装电池,而截至目前,内地没有出现类似的报告。

  去年8月份,诺基亚曾主动全球召回4600万块松下公司生产的诺基亚手机电池,但有消费者投诉称,诺基亚免费更换手机电池时间太久,到现在仍没收到所更换的新电池。

  “问题”电池适用于多款机型

  据了解,该型号手机电池型号为BP-6M,适用于诺基亚多款机型,包括N73、N93、3250、6233、6280、9300和9300i手机。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诺基亚公司没有自己生产手机电池,所有的诺基亚原装电池都是由第三方公司代工,而目前无法确定同型号手机电池是由哪个公司生产。

  消费者可进行检测查询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昨日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表示,所有诺基亚原装正品(手机和配件)达到国内和国际的安全标准,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同时,诺基亚表示,由于该香港报社的记者拒绝提供报道提及的电池样本,因此诺基亚公司无法进行专业的检测,所以无法确定被曝光的手机电池就是诺基亚原装的,同时也难以认定电池“膨胀”的具体原因。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诺基亚在内地市场上尚未接到类似的电池发胀的报告。如果消费者对自己的电池存有疑问,可以到各诺基亚授权服务中心进行检测查询。如有发现“发胀”的原装诺基亚电池,只要消费者能提供该原装电池的购买凭证,诺基亚公司将提供免费更换,即使该电池已经超出了保修期。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位消费者一年多前开始使用6280型号手机,并一直使用原装充电器正常充电,但几个月前开始发现原装手机电池出现“鼓胀”问题,手机壳难以合上,在经过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一位钟姓副教授检查之后,发现这种电池发胀程度“绝不可接受”,因为单凭肉眼可见电池两边已胀至呈弯曲,可在桌面旋转,随时可起火甚至爆炸。

  去年8月份,因存在充电时可能发生过热现象,诺基亚宣布在全球范围免费更换4600万块手机电池,涉及手机型号超过50多种。据了解,造成手机历史上最大数量电池更换的手机电池型号为“BL-5C”,是由日本松下电器制造的。而当时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更换用户无需到诺基亚的销售网点或服务中心,只要符合条件的用户,诺基亚公司将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到用户留下的地址。

  不过截至昨日,记者收到多个投诉,称时间已经过去10个月,仍然没有收到诺基亚公司免费更换的手机电池。为此,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本报记者表示,将跟进这些消费者的投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