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资产重组方案获批中信安信修成“正果”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历经了近一年半时间的漫漫长路,安信信托重组一事终于有了结果。

  
   今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昨日已经接到银监会的相关批复,银监会原则上同意安信信托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
另外,安信信托也于同日接到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审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出售事宜的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至此,这桩广受业内关注的重组案终于告一段落。公司股票于2008年6月17日起复牌。

  
   安信信托重组一事肇端于2006年底。2007年1月16日,安信信托初次公告已于2007年1月12日与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和上海国之杰签署《股份认购意向书》。据悉,安信信托的定向发行和重组事项是由安信信托向中信集团、中信华东以及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其中,中信集团以持有的80%中信信托股权认购,占安信信托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53.39%;中信华东所持有的中信信托20%股权,也悉数转让于安信信托,从而持有安信信托13.35%的股权。增发完成后,中信集团将成为安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安信信托则持有中信信托100%的股权。

  
   然而这桩重组案却一拖再拖,根据首次公告,2007年1月12日签署的《股份认购意向书》约定有效期为4个月。随后由于种种原因双方连续三次将有效期顺延至2007年8月31日、2007年11月30日和2008年5月31日。

  
   重组方案获批之后,中信信托和安信信托之间的资产整合还要经历哪些步骤?记者昨日联系中信信托董秘王道远,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国泰君安金融机构研究员梁静表示,接下来双方要处理的都是一些技术性的问题。根据银监会要求,双方须向银监会会报送变更股东和调整股权结构以及变更资本金和修改公司章程等的正式申请资料,履行正式报批程序。此外双方还需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等手续。(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