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天酒店:低价收购凯旋门大酒店

  事件:华天酒店(000428)公告称,日前,公司与湖北凯旋门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三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总价2.95亿元收购湖北凯旋门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点评:本次收购价款相对便宜。

湖北凯旋门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08年5月31日账面净资产4.07亿元,评估净资产3.62亿元,成交总价为2.95亿元,剔除2500万元应收账款的因素,实际成交价为评估值的80.12%。此次转让价格实际是2年前,托管时协定的意向价格,2年多的合作双方都很诚信,合作相当愉快。2007年5月由托管改为承包经营时,华天酒店支付5000万元的承包押金,对缓解对方资金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这足以证明双方的相互信任及默契。因此,此次低于成本价收购也就可以理解了。

  2007年凯旋门大酒店实际营业收入大约为4200万元,因此凯旋门大酒店2008年实现收入5000万元可能性很大。自2007年5月起华天酒店已经承包经营凯旋门大酒店,收入已经并表,因此本次收购对华天酒店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厚作用有限,主要增加1?4月去年未并表部分,以及2008年的增量部分。

  据推测,华天酒店承包经营凯旋门大酒店的承包费用大概为1500万元/年,收购后酒店的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预计为1650万?1700万元左右,将超过1500万元/年,因此预计收购后凯旋门大酒店短期内对公司经营利润的贡献并不会大幅增长。

  此次并购可能会产生并购重组收益,形成非经常性损益,对2008年业绩将产生重大影响。此次并购将可能产生6200万元重组收益,剔除所得税因素预计形成非经常性损益4650万元。(国金证券 唐建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