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连阴有望终结 资深机构6月17日推荐黑马股

  新华医疗(600587)是我国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近40%,随着医改的推进,公司将明显受益于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盈利前景可观。

  行业景气促进发展

  公司所处的医疗器械行业在国内尚属朝阳行业,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医疗卫生产品每年15%至20%的增速将为公司造就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医改的推进和国家对农村社区医疗投入的加大,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受益将最为明显。

  根据“十一五”规划,新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覆盖面在2007年应扩大到全国县市总数的60%,2008年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根据卫生部医疗课题组的初步测算,如果要达到向全民免费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大约需要国家财政投入2600亿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基础医疗器械的采购。

  公司在消毒灭菌设备和放射诊断治疗设备领域市场地位突出,其消毒灭菌设备系列产品的产量、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种规格等指标均稳居全国同行首位,放射治疗设备在国内同行业中品种最齐全,销售收入也居行业前列,显然,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将带给其充分的用武之地。

  扩张增效可期

  去年公司完成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自主开发的清洗消毒器和非PVC软袋大输液全自动生产线、血液辐照器产品等三个项目。根据产品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计划投资形成年产自动清洗消毒器1000台、非PVC软袋大输液全自动生产线20条、血液辐照器60台的生产能力。根据公司测算,达产后第一年,三项目将合计新增销售收入3.2亿元,年利润总额4827万元,税后利润4103万元,其后效益将逐年增长。目前三项目仍在建设中,并有望年内达产,从而将为公司主营产品实现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巩固了国内市场,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成效显著。

  长期成长为机构看好

  行业研究员认为,公司在医改大背景下有望分享医药行业快速成长的果实,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2元、0.437元和0.594元,并维持买入的长期投资评级。(恒泰证券王飞)

  博闻科技(600883)机构大举增仓 积极关注

  近年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资产整合,并加大了对发展潜力大的高科技产业的投资力度,公司全面介入数字电视领域,其子公司富邦信通持有北京算通科技股份,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数字电视研发生产的企业,北京算通科技是数字视音频压缩设备研发生产的核心企业之一,雄厚的技术支持、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使其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

  一季报显示,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等已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机构增仓态势明显,值得积极关注。(信泰证券 张晓龙)

  青岛双星(000599)品牌价值凸显 资金青睐

  目前公司进入国内轮胎五强之列,同时,公司制鞋业务资产的挂牌转让,进一步明晰了公司主业,专注于轮胎业的发展壮大,公司将形成半钢子午胎生产基地,产能大大增加,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公司以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受到资金青睐,基金持股比例明显增加,近日随大盘急跌后,低位连续收出阳十字星,企稳迹象明显,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中国平安(601318) 折价率高 反弹动力较强

  经过半年的快速下跌,A股估值连续下挫,截至目前A股动态市盈率接近20倍,AH两地上市的公司平均溢价28.21%,创造了近年来新低,部分个股甚至出现折价,比如,目前中国平安的A股股价相对H股折价15%以上。我们认为,中国平安A股股价低于H股股价的倒挂现象,意味着该股估值水平已完全回归合理区域,其投资价值相当明显,安全边际较高。

  从公司业绩经营情况来看,股价的下跌也是不可持续的。中国平安是国内第二大保险公司,也是首家发行的混业金融集团,目前拥有寿险、产险、信托、证券、银行、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平,其中以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三大核心业务,控股平安信托、平安证券、平安银行等。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58亿,其中寿险业务取得保费收入282.21亿元,同比增长33.3%;增长速度明显较快,我们总体预计公司2008年保费收入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经历大半年调整,当前该股动态估值水平仅18倍,股价已严重超跌。近期股价调整走势趋缓,技术上呈现缩量平台整理形态,构筑底部,一旦大盘企稳,该股具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可重点关注。(世基投资)

  百大集团(600865)超跌商业股 有望反弹

  周一沪深两市在5日均线压制下继续窄幅整理,八成个股下跌,成交继续低迷。盘面上看,上海本地股表现相对强劲,其中界龙实业方正科技以及中西药业等个股冲击涨停,近期上海本地股重组整合步伐开始加大,促使了该板块的活跃。由于量能的缺乏,多数热点没有领涨意愿,反弹动力依然欠缺;节能环保、创投等板块相对抗跌,煤炭、纺织机械、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再度转弱让参与各方对于管理层呵护政策的出台存在一定预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更大的做空力量涌出。同时,市场八连阴累积了较强的反弹要求,金融、地产、钢铁等蓝筹品种买盘有所增加,这一群体走势持续性值得关注,建议关注百大集团。

  公司为杭州地区的商业百货龙头企业,主营收入历年来都稳居地区企业前列,具有很强的行业竞争力,而经过这几年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后,位于黄金地段的商业地产增值幅度惊人。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股改复牌后受股指拖累,出现了快速下跌,短短一个月时间,股价下跌幅度达到40%,短期技术上存在较强烈的反弹要求,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氯碱化工(600618)上海本地股 弱势逞强

  近期沪深大盘指数迅速回落为市场提供了一个试金石,当所有股票跟随指数一起大跌的时候,往往是检验好股票和差股票的最佳时机,暴跌下强于大盘的个股往往是因有实力机构介入,或是基本面有潜在的利好等而被先知先觉者借跌势介入,如氯碱化工。

  公司持有海通证券股权,未来投资收益空间相当可观。目前公司在行业内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是国内最大的PVC和烧碱生产厂商。近日该股下档承接力较强,明显有资金慢慢吸纳,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可适当关注。(民生证券厚峻)

  武钢股份(600005) 优质蓝筹股 抗跌性佳

  公司硅钢产品继续保持国内第一的市场地位,近日该股并未随股指创出新低,抗跌性能显著,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北京首证)

  攀钢钢钒(000629)主力控筹 后市机会显著

  央企整合是当前有关部门提升股市核心资产投资价值的重要手段,按照央企整合的思路,部分品种未来资本运作的空间非常巨大,值得投资者耐心等待机会,如攀钢钢钒。一旦完成整体上市,集团将仅存少量非主业存续资产,全部经营性资产均将进入攀钢钢钒。公司将形成从上至下完整的钢铁业务链条,并在原有型材、热轧、冷轧基础上增加了钢管、建材、特钢等品种,丰富了产品结构。随着公司整条产业链一体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将加速公司生产流程的优化和生产管理的集约化,未来效益提升空间很大。

  有券商研究认为资产注入后,公司的产业结构中将增加以矿业公司为主体的矿产业、以钛业公司及攀渝钛业为主体的钛产业,同时,原钢铁产业将增加无缝钢管、建筑钢材、特种钢材等产品,使其成为集钢铁产业、钒产业、钛产业于一体的大型钢铁钒钛联合企业,此后,钛产业将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竞争力。攀钢集团矿业公司的资产注入后,公司将成为拥有铁钒钛矿的资源型企业。在目前铁矿石成本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及成本优势将得以体现,长期前景看好。

  近期该股表现非常顽强,盘面显示,短线调整有资金趁低吸纳筹码迹象,后市机会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新华光(600184)太阳能新贵 前景看好

  纽约原油价格上周最高达每桶138美元,摩根士丹利预测,在7月4日前,油价有望突破150美元/桶,如此高的油价,将使新能源得到高速发展的机遇,公司近年来大力开拓太阳能业务,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子公司云南天达是我国最早进行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质量、性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自主研制的数码产品用新型环保光学玻璃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在国际油价高位运行背景下,公司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群丰投资)

  北京银行(601169)受益奥运 值得关注

  公司是当前我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在北京地区人民币存款、贷款余额占有重要市场份额,奥运会的召开有望给其业绩带来新的拉动。(方正证券华欣)

  好当家 海参依旧景气 下跌适逢买点

  好当家近期股价大幅下跌,源于2008年二季度旺季海参价格同比2007年并无明显增长,而原本市场的预期2008年度价格上涨10%至20%。

  上半年业绩增幅有限

  从目前来看,公司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幅有限,因而下半年旺季的海参价格将决定全年的业绩。如果以同比不增长来看,全年EPS将维持0.35元至0.36元,如果达到预期的10%至20%的上涨,将达到0.4元的预期。

  海参景气仍未改变

  2000年以来的海参景气并未改变,此轮海参的连续涨价源于消费的持续升级和海参供给的相对不足,当然,我们对海参景气存在隐约的担忧。由于海参的高毛利,近些年海参养殖工厂化时间愈加延长,海养时间缩短,提高产量的同时弱化了海参质量。又由于海参行业属于极度分散的行业,不存在龙头企业行业内控制质量的行为,我们所担忧的是远期存在的消费者担心质量所产生的消费极具缩减。但我们所说的仅是我们远期的隐约担忧,从目前的消费端看,并不曾出现消费趋势变化的迹象,消费者对辽参的追逐依旧热烈,且预期未来三五年海参消费依旧维持快速增长。

  盈利前景看好

  我们认为,好当家的投资价值在于占据拥有生产海参海域的资源禀赋,在可预期的未来,海参依旧处于卖方市场,我们的买入评级依此而定。而今年的海参价格滞涨并不改变海参依旧景气的格局,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极好的买入时机。我们暂不调整对公司2008年至2010年0.40元、0.52元和0.67元的盈利预测,对于潜在的海域扩张带来盈利增长在具有更好的预测性后进行测算,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在现价买入。(光大证券)

  古越龙山 销售态势上升 值得关注

  对于行业,我们的判断是,在稳步往前发展,个别优势企业将取得快于行业的发展速度。我们对公司目前通过提价来梳理产品结构的思路比较认可,更重要的是,公司提价后,销量不仅没有受影响而且有提升。

  品牌张力正在逐步显现

  目前公司生产一改往年早早停工的局面,生产线仍在紧张生产。今年1至6月份,黄酒瓶酒生产比去年同期翻一番,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业绩来自于成品酒销售、原酒销售和女儿红所带来的销售收入增加。公司瓶装酒的销售收入及利润增长,将高于行业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品牌张力,正在逐步显现。

  女儿红潜力巨大

  女儿红目前的销售还是比较小,但我们认为这一块有可能成为公司增长最大的品牌,这主要取决公司的思路,因为女儿红在群众中的知名度非常高的。公司也正在着手做这方面的策略。公司目前主要消费区域仍然是江浙沪以及省外市场。从这些市场特点来分析,黄酒与其他酒种存在较大差异,这就表现在销售区域以及渠道运作上。公司目前江浙沪为公司贡献了主要销售收入,公司在这三个区域之外,更多是靠品牌拉动,江浙沪三个市场公司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调整及提升。上海市场公司同比增长比较快,这主要是金五年销量比较好,但这个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改良型的黄酒占据70%的份额,公司在上海五年以上销量更大些。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继续维持在公司深度报告中的观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系列创新做法,将会得到市场认可,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银泰股份(600683) 技术性超跌 适当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近日该股股价连续出现大幅回落,技术性超跌相当严重,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世纪证券赵玉明)

  武钢股份(600005)估值偏低 有望企稳反弹

  公司是我国重要的高档板材生产基地,通过积极的自主研发和产业结构优化,目前双高产品在总产量中占比达到80%,奠定了公司高成长的基础。去年公司成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资金拟投入建设三硅钢工程和三冷轧工程项目等,这些项目生产的是国内需求最旺盛的高端钢材,产品体系的完善将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产品调价,公司消化了铁矿石等成本上涨压力,借助于西部大开发的政策环境,公司得到广西防城港新建1000万吨级钢材基地的许可证,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最大的营收和获利来源。

  二级市场上看,经过连续调整,该股回落到前期低点附近获得支撑,已明显先于大盘见底,由于动态市盈率不足13倍,后市有望反弹,可积极关注。(重庆东金)

  大族激光(002008) 激光龙头 低位放量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目前该股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近日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运作迹象,建议关注。(九鼎德盛朱慧玲)

  西宁特钢(600117)资源优势明显 蓄势充分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其行业龙头地位极为突出。近期公司实现了从冶炼到资源型企业的转型,从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铁矿、煤矿的特钢生产企业,其价值成长特征十分突出。

  此外,公司还强力挺进能源煤炭领域,随着近期国际煤炭价格的屡创历史新高,公司的煤炭能源题材有望受到机构主力大力挖掘。该股股性相当活跃,近期惜售特征相当明显,且股价蓄势充分,后市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盾安环境(002011)优质成长股 逢低关注

  周一沪深大盘在周边股市大幅反弹的情况下震荡整理,收出了阴十字星,尽管经过九连阴,大盘有反弹要求,但面对巨大亏损,投资者观望气氛浓烈,如果政策面上没有实质利多,那么大盘弱势难改。从盘口看,除了石化双雄涨势较强外,银行股小幅上涨,但二八现象中八的股票走势也不弱,从深市涨幅榜来看,一些超跌的中小板股票走势强劲,比如中核钛白,短线涨幅高达40%,因此,对于那些成长性好,市盈率偏低的中小板个股逢低可少量参与,个股可关注盾安环境。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其整体实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同时,公司在技术和管理水平方面属于行业先进水平,技术创新能力较强。此外,在经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大部分大股东资产已被注入到公司中,使其形成了从中央空调零配件领域扩展到家用空调零配件领域,完成了较好的市场布局,强化了公司的行业地位。而从业绩上看,公司大股东的承诺,给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提供了保证,按照当前股价估算,其市盈率仅15倍左右,是一只业绩持续增长、估值水平较低的品种。

  近期该股跟随大盘急跌,风险得到充分释放,一旦大盘企稳,有望产生较强的反弹动能,可逢低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中科三环(000970)超跌潜力股 基金重仓

  公司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二大钕铁硼磁性材料制造商,随着宁波生产基地的扩张,公司产品产能将进一步提高。依托实际控制人的雄厚实力,其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用烧结和黏结两种工艺生产钕铁硼磁性材料的技术。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计算机等高增长领域,获得政策重点扶持。一季报显示,该股为社保、基金重仓持有,为典型的基金重仓品种,从持仓成本来看,大多在11元上方,目前跌至6元多价位,技术上看,机构自救愿望强烈,建议投资者可逢低进行波段关注。(九鼎德盛肖玉航)

  北京银行(601169)城商行巨子 主力试盘明显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具规模优势、地域优势和政府资源优势,特别是公司的股东背景和深厚的政府资源为其带来了广泛的业务机会,这种优势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将持续存在。

  作为我国目前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名列前茅的城市商业银行,公司优越的社会经济条件与金融环境将大大提升公司的内外在竞争力。公司目前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地区,未来必将分享首都建设及奥运经济带来的高速增长,从而成为奥运板块中的重要一员。伴随奥运会火炬在全球传递,公司有望借助奥运,使其品牌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

  经过前期三连阴快速下跌后,目前该股正处于止跌反弹通道内,上周五出现了明显的异动,主力试盘动作明显,可适当关注。(金证顾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