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拓邦电子三鑫股份推出股权激励草案

证券时报记者 尹永强

   本报讯 拓邦电子(002139)和三鑫股份(002163)今天同时公布了各自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分别向公司的高管人员及其他骨干人员授予185万份股票期权和标的股票1122万股,涉及标的股票数量分别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3.70%和5.50%。


   在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获得批准后,拓邦电子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185万股公司股票,作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如股票期权有效期内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红利等事宜,股票期权数量、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及行权价格将做相应的调整。其中,授予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的股票期权为131.5万股,占授予股票期权总量的71.08%,占授予时公司总股本的2.63%。

   拓邦电子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1.87元,即满足行权条件后,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份期权可以21.87元的价格购买一股公司股票。该行权价格是依据下述两个价格中的较高者确定的,即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收盘价19.30元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布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算术平均收盘价21.87元。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的4年时间。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上述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将收回其所得收益。

   在该股票期权的获授条件、行权条件中,涉及的业绩、财务指标条件为:首先,授权日后第二年可以开始行权的、不超过已授权部分总量25%的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还需满足2008年度相比200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其次,授权日后第三年新增可以开始行权的、不超过已授权部分总量35%的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还需满足2009年度相比200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最后,授权日后第四年新增可以开始行权的、不超过已授权部分总量40%的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还需满足2010年度相比2007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80%。2008年、2009年、2010年净利润指采用按新会计准则计算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并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作为计算依据。期权成本应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

   三鑫股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为拟向激励对象(6名高管人员及其他骨干人员145人)定向发行1122万份A股股票,标的股票数量占当前公司总股本20400万股的5.5%。该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04元,是依据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前20个交易日三鑫股份股票均价8.08元的50%确定的。

   该激励计划自授予日起的12个月为锁定期,锁定期后48个月为解锁期,在解锁期内若达到该计划规定的解锁条件,激励对象可分四次申请解锁,分别自授予日起12个月后、24个月后、36个月后和48个月后各申请解锁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的25%。

   该激励计划涉及公司业绩考核条件为:激励对象申请获授限制性股票解锁的前一年度,三鑫股份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孰低者不低于8%;另外,激励对象申请获授限制性股票解锁的前一年度,三鑫股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2007年度相比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