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烟台万华(600309)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广阔

烟台万华(600309)

   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广阔

  
   ●中国MDI市场的龙头企业。2007年,烟台万华MDI销量33.74万吨,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3.6%并稳步拓展国际市场。

  
   ●在市场长期增长前景的鼓舞下,近年来国内MDI产能扩张迅速,但我们认为行业不会因此陷入无序竞争。
原材料涨价对毛利影响有限。近期苯胺等MDI上游原料涨价幅度达到30%左右,而MDI价格则小幅下跌。我们认为虽然原料价格上涨短期内对万华MDI的毛利率有一定影响,但依托规模化采购带来的议价能力,万华的原料定价体系相对市场价而言更为平稳。并且如果原料涨价持续时间较长,万华及竞争对手有能力相应提高MDI的售价,因而原材料涨价对万华长期毛利的影响有限。

  
   ●未来增长看点多多。(1)MDI产能的扩张。6月中旬起烟台本部MDI装置的检修和技改将使其产能由13-14万吨扩至20万吨,今年底宁波万华的产能也将透过技改由24万吨扩至30万吨。(2)向上延伸产业链,提高经营稳定性。(3)为下游提供更为广泛的产品和服务。(4)拓展海外市场。2007年烟台万华出口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86.6%。(5)新产品是潜在增长点。PC是近年来市场增长十分强劲的工程塑料,国内消费几乎完全依靠进口。万华的PC小试已经成功,预计年底建成中试装置。

  
   ●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MDI核心制造技术、优秀的企业文化、激励机制和管理能力,公司在寡头垄断的MDI市场上拥有强大的竞争实力。我们预计公司将从2008年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15%所得税率,在此前提下,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1.31元、1.55元和1.95元。考虑到公司卓越的竞争实力和聚氨酯行业的长期增长前景,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兴业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