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六月食用油价格平稳回落

  从去年五六月间即高涨不跌的食用油价格,时隔一年终于价格平稳回落。据商务部日前发布的食用农产品价格监测,豆油、花生油零售价格分别下跌0.2%和0.04%,进入6月份,我国食用油中大豆油、棕榈油、菜籽油三大油品价格均呈平稳回落态势。

记者走访广州百佳、万佳等超市也发现,6月以来已有金龙鱼、鲁花、胡姬花以及鹰?等品牌食用油进行大幅降价促销。业内人士表示,夏季来临食用油消费转入淡季,加上近来大量油菜籽上市冲击了花生油、大豆油等价格,食用油价格将持续出现平稳的高位回落。

  品牌花生油降价促销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准了益海嘉里集团有关食用油的涨价申请,但益海嘉里考虑到国际大豆油等原料价格已出现回落,因此并未随后上调旗下金龙鱼、胡姬花等多个品牌食用油价格。国内另一食用油巨头中粮集团也表示,虽然前期已提交涨价申请,但公司会依据市场的变化来作出相应的调整。因此,4月以来,以金龙鱼、福临门为代表的食用油皆保持价格平稳。

  但记者近日走访广州百佳、万佳等大型超市却发现,由去年几次涨价累积起来的“高价”食用油,已以促销的形式开始降价。记者在广州天河区一万佳超市看到,5L装金龙鱼浓香花生油已由128元降至113.9元,4L装金龙鱼特香花生油由85.9元降至83.9元;5L装鲁花浓香葵花仁油由123元降至109.8元;5L装胡姬花浓香压榨一级花生油由126元降至111.9元,降幅高达14.1元。其他降幅没有如此明显的食用油,则采取了赠送同类产品的方式进行促销:5.436L装鲁花装压榨一级花生油从129.8元降至127.2元,5L装红灯花生油由118元降至114.8元,4L福临门花生多花生调和油由66.5元降至54.9元,但这些产品多以附赠小瓶装食用油的方式促进销售。

  降价促销并不局限于某几家超市,据媒体报道,家乐福超市鲁花、金龙鱼等花生油亦被摆在最显眼位置,并且纷纷打出促销标签,从1升到5升的桶装花生油价格普遍下调2至10元不等。以5升装花生油为例,鲁花从125元降至119元,金龙鱼从120元降至112.8元,胡姬花从119元降至109元;而鹰唛5升装花生油更是跌破100元,降至99.8元。

  消费淡季价格将回落

  对于这一现象,福临门与鲁花日前皆表示仅为促销,公司产品价格近期仍将保持稳定,这些并非公司大规模地下调价格的表现。但记者获悉,进入6月以来,食用油价格的确一路走低,即使是批发环节也便宜了近一成。据粮油市场经销商介绍,随着广州气温逐渐升高,很多食用油不易保存,逐渐进入食用油尤其是花生油消费淡季。此外,大量油菜籽收割后开始上市,冲击了花生油、大豆油等价格。按照往年经验,夏季食用油价格一向走低,预计到10月过后或有回升。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自去年起,为保证国内食用油供应,国家连续调低植物油出口退税。去年7月1日,国家将部分植物油出口退税由13%下调至5%。今年5月28日,财政部宣布从2008年6月1日至9月30日,将椰子油和橄榄油进口税率分别由10%、9%降低至5%。6月3日,财政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从2008年6月13日起取消部分植物油的出口退税。业内人士表示,在短短一周之内,国家发布了两个涉及食用油的政策,这充分表明政府对于保障国内食用油供给充足、确保价格稳定的坚定态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姬花 | 万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