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克莱拟发新股融资 股价暴涨创16年之最

  英国第四大银行巴克莱集团16日表示,正在考虑通过向一个外部投资者配售新股的方式来筹资,同时允许公司目前的股东有权参与配股。受此利好消息印象,巴克莱股价周一在伦敦股市早盘强劲上扬,涨幅高达13%,创16年来之最。


  巴克莱银行周一股价每股上涨高达40便士,这也是自199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当地时间上午10时32分,巴克莱银行股价在伦敦股市的交易价格上涨了7.2%,报于每股340.75便士,使银行市值达到了224亿英镑。

  此外,巴克莱还在最新的业务报告中表示,该银行5月份税前利润表现“远远好于”2007年同期,全球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利润继续较上年同期强劲增长,投资银行和投资管理业务利润则与上年同期持平。

  上周末有报道称,巴克莱银行即将通过一个由主权财富基金组成的集团筹资40亿英镑。分析师詹姆士?胡森表示称,通过一个由主权财富基金组成的集团进行筹资的做法不会稀释现有股东的股份。胡森还表示,这一做法还降低了新股难以出售的风险。

  科林斯?斯图尔特公司驻伦敦分析师亚历克斯?波特表示:“这一方式比增股的形式更少地稀释现有股东的股份,同时也可以解决资本短缺的问题。筹资40亿英镑将使巴克莱银行的资本比率提升至将近6%。在巴克莱银行完成这一40亿英镑的筹资协定后,该银行的股价将达到每股350便士至400便士之间。”波特还表示,他将对巴克莱银行“卖出”的评级进行重新考虑。

  据悉,巴克莱集团至少正与六个潜在的投资者进行谈判,其中三家将进入候选名单。最先选中的两家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知情人士表示,淡马锡控股将考虑增加所持股份。巴克莱集团还未明确表达自己的需求。巴克莱集团提出要求后,淡马锡控股会加以考虑。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淡马锡控股认为巴克莱集团是很好的投资对象,但是就算其对巴克莱进行投资,投资额也只会是报道中40亿英镑的一部分,肯定不会是唯一的投资者。淡马锡控股目前持有巴克莱集团2%左右的股份。

  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配股筹资120亿英镑(约合234美元);HBOS亦通过发行股票认股权筹资40亿英镑。伦敦Oriel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提里皮特表示:“巴克莱银行背后所依靠的墙壁并不跟英国其他银行一样,他手中的底牌要比其他银行都要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 胡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