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沙特宣布日增产石油20万桶

  沙特国王15日表示,沙特数周之内将石油日产量增加20万桶,达到970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以期缓解世界各国因油价高涨而日益升级的社会、政治动荡局面。受沙特计划增产石油的影响,国际油价连续两日下跌。

  15日,沙特国王向正在访问沙特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明了沙特提高石油产量的计划。

从下个月起,沙特石油日产量将增加20万桶,达到970万桶,创沙特石油日产量历史最高水平。

  此前,潘基文与沙特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进行了电话交谈。纳伊米在电话中对潘基文说,应石油消费国的要求,沙特石油日产量在今年5月已经增加了30万桶,从下月开始,沙特石油日产量将再增加20万桶。潘基文说:“纳伊米对我说,只要收到要求增加石油产量的请求,他们就会积极回应。因此,不会出现石油短缺问题。”

  纳伊米表示,沙特正在对30~60个石油进口国的请求作出回应。正在东京举行的8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15日也敦促沙特增加石油产量。

  沙特呼吁于6月22日在沙特港口城市吉大举行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参加的紧急能源会议,讨论解决当前石油价格飞涨的问题。英国首相已经决定参加此次紧急能源会议,美国也将派出部长级官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15日与潘基文的会谈中,沙特国王表示,当前油价反常之高,批评西方的“国家政策”,同时提议石油消费国也应发挥作用。

  沙特增产石油的报道引发国际石油市场的反应。截至16日,国际石油市场连续第二天下跌。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原油价格下跌1.4美元,跌幅1%。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16日公布的数据,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达到每桶129.74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沙特政府认为,当前的能源危机并不完全由市场压力造成,还有投机泡沫的因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认为,油价突然迅猛上涨并非由于石油供应不足造成的。

  沙特恐高油价伤及自身

  在沙特国内,有媒体评论说,鉴于美元一直在贬值,石油实际需求并未增加,因此并没有必要增加石油产量。不过,沙特政府担心,创纪录的高油价会伤及西方国家的经济增长,降低石油需求,最终伤及沙特自身。

  沙特也清醒认识到,高油价推动世界粮食价格上涨所造成的政治和经济后果。因此,沙特政府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捐赠了5亿美元,以帮助该组织应对全世界粮价上涨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