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伊瑞汇评:通胀数据推升欧元 美元多头趁势回吐

  通胀数据推升欧元

  美元多头趁势回吐
  已发表的重要财经数据

市场综述

  周一,欧元区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继续高企,令欧洲央行7月升息的可能重新燃起,欧元随后上扬,并带动英镑、瑞郎等欧系货币走高,美元多头趁机获利回吐。交叉盘方面,日本政府三个月中首次下调经济评估的消息,使得日圆继续疲软,兑各货币收跌。

  周一,欧元区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显示,欧元区内通胀上涨速度超过预期,年率增幅已到达3.7%,这增加了欧洲央行在7月份升息的可能性。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韦尔林克周一也表示,欧洲央行6月政策会议上发出的利率信号quot;已经十分明了quot;,该讲话更加强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7月升息25个基点的信心。
受此影响,欧元上扬。

  日本方面,日本政府在周一公布的6月经济增长评估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慢及能源成本飙升两个因素进一步抑制了业已陷入停滞的经济增长。基于这样的原因,日本政府调低了经济评估,这也是三个月中的首次下调。消息利淡日圆,并可能令日圆套息交易在后市继续受到追捧。

  焦点直击

  周二,英国及欧元区皆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英国方面,有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及5月零售销售数据。其中,英国CPI自去年10月份开始重新上扬,暗示了英国国内的通胀同样出现高企现象。在欧洲央行面对强劲的通胀而准备于7月升息之时,英国央行是否也会紧随其后?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该数据,若其进一步走高,则英国央行将面临升息压力。
  欧元区方面,周二公布的将有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欧元区4月贸易帐。根据以往观察,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可能对市场引起较大影响。该数据是由一家德国公司??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每个月向金融方面的专家进行调查而得出的对德国经济情况的中期预期。调查问题包括对未来六个月通胀、利率、汇率以及股市的评估。由图中看,该指数自去年6月开始下滑,直至今年年初才出现企稳的迹象。若此次公布的数据能够继续保持在近期的低点附近,又或是出现上扬,则无疑表明德国的经济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这将对欧元形成一定支撑。

  后市展望

  GBPUSD
  周一,英镑兑美元收出大实体阳线。日线图上,EMA(9)上弯,EMA(15,30)趋平,三均线呈收敛态势,空头排列遭到破坏,且汇价反弹至均线间,指标的看跌信号大大减弱。MACD(12,26,9)中主线上弯,与信号线的间距再度拉近,指标趋于中性。STOCHASTIC(5,3,3)指标中,两线刚刚形成黄金交叉,指标暗示汇价走高的可能较大。综合来看,英镑兑美元目前依然顽强地受到1.9400强支持位的支撑,并且指标暗示汇价有走高的倾向,因此建议投资者待汇价回落至1.9600附近时轻仓做多,上方目标位设于1.9800附近,下方止损设于1.9470一带。

  USDJPY
  周一,美元兑日圆收出十字线。日线图上,EMA(9,15,30)呈现良好多头排列,三线依然上行,汇价位于均线组上方,指标看涨。MACD(12,26,9)中主线减慢上行速度,与信号线间距未能进一步拉开,指标的看涨信号减弱。RSI(9)位于强势区,多方力量占优。综合来看,美元兑日圆目前位于上行通道中,建议多头仓位持有者继续保留,短期上方目标位可设于110.00附近,下方止损位可设于106.00附近。

  AUDUSD
  周一,澳元兑美元收出小实体阳线。日线图上,EMA(9,15,30)下弯,三线即将进入空头排列,汇价位于均线组下方,指标的看跌信号趋强。MACD(12,26,9)中主线减慢了下行速度,与信号线间距未能进一步拉开,预示着汇价短期内进行调整的可能较大。RSI(9)反弹至39.0附近,空方力量略有减弱但仍占优势。综合来看,澳元兑美元在跌破前期的上行趋势线后,短期内可能将重新回测该线的阻力效果,因而建议投资者待汇价反弹至0.9450~0.9500间做空澳元,上方止损位可设于0.9560附近,下方目标位可设于0.9300一带。

  主要货币对支撑阻力一览表

  今日发表重要财经数据及事件

  *本公司提供之资料力求准确无误,但本公司对其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在进行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如因此产生任何损失,概与本公司无关。

  伊瑞股份有限公司

  2008-6-1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