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指罕见9连阴 多头大举进攻尚待时日

  周一,上证综指小幅高开,中国石化高开3.14%,而中国石油也高开0.73%,有色金属股东方钽业快速涨停,上周五跌停的粤高速A继续以跌停开盘。随后股指再现跌势,这估计与上周末消息面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推出有关,一大批在上周暴跌初期抗跌的品种,在周一出现补跌趋势,这对人气的恢复极其不利,好在权重股力挽狂澜,在股指逼近2800点整数关的时候及时挺身而出,股指才稳定下来。

最后沪市以2874.1点报收,上涨5.3点,涨幅达0.18%。股指在缩量中拉出一根“阴十字星”。

  

  盘口显示,上海本地股成了周一股指反弹时的热门板块,在沪市涨幅前列,方正科技新黄浦界龙实业新华传媒申能股份上海九百陆家嘴飞乐音响等股票“红旗飘飘”;此外,银行股稍有回稳迹象,石化双雄表现也很抢眼,其它板块则热点不明。尽管沪市股指涨了几点,但盘中涨跌家数比竟是1:6。下跌股票数远远超过上涨家数。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08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非常引人注目,这份权威性的报告指出:“国际经验表明,股票价格一旦出现大幅波动,势必对经济运行和居民财产产生不利影响。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采取综合措施,避免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报告特别提到,可“及时采取财税、金融等政策措施,有效调节市场需求”。在资本市场与国民经济发展越来越紧密的情况下,股市的不断暴跌肯定会对我们的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未来管理层如果不采取措施遏制这种下跌状况,那么对国民经济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中国人民银行此时发布这样一份“稳定报告”,显然是告诉大家,防止金融市场风险、避免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已为其所关注。接下来,就看有何具体护盘举措了。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周边股市在动荡中出现的反弹对A股难以起到积极而正面的作用,因为沪深两市本身已积重难返。上周沪市平均日跌幅超过110点,这是10多年来所罕见的,也是无法用基本面和技术面能解释的,只能说是人们的投资信心发生了崩塌和溃散。

  

  当然,有深跌就有反弹,接下来的反弹虽是可以预期的,高度却不可乐观,很可能在一两天内就会草草完成这种反弹走势,因此投资者抄底难度极大,毕竟信心丢失后的做多心态是不容易找回来的。所以,在没有出现入场信号之前,投资者还需继续谨慎和观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