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能源涨价致6月PPI或再企高 加息可能性增大

  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形势仍不乐观,加上经济可能放缓,令央行陷入政策两难的局面。国泰君安近日发布报告称,6月CPI同比涨幅较难低于7%,PPI更是有可能创新高。中银国际的报告则称,温和加息的可能性增大。

  四季度通胀形势或加剧

  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总部周一提供的研究报告称,粮食价格仍具有补涨压力,且6月以来南方多省的暴雨天气可能抬高蔬菜等食品价格。预计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较难低于7%。此外,钢铁、煤炭等涨势未改,或助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创出新高。

  国泰君安分析师林朝晖在报告中认为,奥运后原油和电力等价格调整项目启动,将使目前已经存在的隐性通胀压力进一步释放,加上第四季度一般是粮食价格异动变化的敏感时节,预计四季度通胀形势可能重新加剧。

  报告指出,在存款准备金率大幅上调以及信贷按季指导约束下,6月份贷款可能出现适度少增,但下半年货币政策从紧基调还将延续。此外,预计法定假日调整后新增的“端午节”休假因素,将使进出口增速出现较明显回落,6月份贸易顺差可能为220亿美元左右。

  报告称,存款准备金率分步上调的影响仍未出尽,7天期回购利率将难以回落至3%以下,若大盘股中国建筑在6月下旬启动首次发行(IPO),则七天期回购利率将脉冲上行至4%或更高水平。

  长期来看,多国加息令中国紧缩压力加大,下半年升息的可能性正逐步增大。

  短期内汇率可能较快升值

  中银国际最新固定收益研究报告预计,短期内保持较快的汇率升值速度以及继续回笼流动性仍将是中国央行的主要措施。温和幅度的加息,存款利率上调也是可能的措施。报告预计,今年新增贷款总额会适当放宽。总体来看,由于强劲的资金流入以及贷款增长,中国未来通胀面临加剧的风险,央行在抑制资金流入以及通胀的问题上正处于两难境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