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九阴真经”期盼“一阳指”

  “九阴真经”期盼“一阳指”

  昨日大盘虽在石化“双煞”及银行股极力护盘下,以上涨5.30点收盘,但盘中再创新低,K线留下了个阴十字星,以及深综指已走出真正九根阴线,所以大盘称之为“九连阴”,这是市场练就“八卦连环掌”之后,达到了股市最高境界?九阴真经,若今日大盘再走出一根阴线,那可真就是“十全十美”的“十面埋伏”了。
昨日市场收盘时,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9.27亿元,有11家股票涨停

  ,有35家股票跌停,两市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1:3。从盘中看,昨日市场成交量较6月6日大盘的地量仅增加了4.56亿元,这说明市场人气已涣散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任凭石化“双煞”极力表演,我自岿然不动,我行我素,照跌不误。

  从盘面上看,昨日石化股受国家发改委“我国将积极稳妥推进能源价格改革”的利好影响,加之对大盘的护盘重任,表现上佳,成为市场重要的“亮点”之一,银行、地产、钢铁等指标股也因短线超跌而反弹,对大盘也起到了护盘效果,由于市场资金的匮乏,中小板成为市场主力活跃市场气氛的唯一工具,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个股居涨幅前列;相反,其它板快,特别是煤炭股、券商股、奥运概念股、有色股、航空股、科技股、网络股、通讯股和化工股则成为市场调整的对象,而前期强势股、补跌股更是跌幅居前,其下跌还远未结束。

  昨日的市场可谓是占尽了“国务院: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天时”与周边股市大幅反弹的“地利”,但缺乏的就是能激发市场真正信心的“人和”。正是市场缺乏了“人和”,即便是指标股大幅拉升,得到的却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结局,大盘仅以微涨5.30点收盘,“人和”这差之毫厘,大盘未来可能会“谬之千里“。又是“5.30”,虽只是大盘昨日上涨点数,却不尽让人再度想起了5.30行情,在5.30行情时,指标股也是极力护盘,但个股不跟,照跌不误,大盘还是跌了21%,昨日盘面的个股表现与当时5.30行情的情景似曾相识,虽大盘不见得会再下跌21%,但市场信心的丧失程度较之5.30行情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市场就是缺乏一根大幅上涨的“一阳指”,来提振市场的信心。但是,大小非无所顾及地低价位放肆减仓行为不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即便市场出现一根“一阳指”又如何,其后大小非减持的会更加凶猛,看来“减持猛于虎也”!

  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盘中再创新低,K线走出了个震幅有106个点的阴十字星,离短线支撑位2763点也不太远,是下跌中继,还是底部形态,目前市场争论不休。虽大盘短线出现严重超卖,理论上也应出现反弹,但技术已不能左右目前的市场行为。上周五美股大涨,昨日港股也出现反弹,恒生指数上涨437.39点,涨幅为1.94%,国企指数上涨了345.24点,涨幅为2.83%,但A股只是微涨,若非石化“双煞”和银行、地产极力护盘,大盘也许又跌百点以上,这说明什么?说明市场目前出现的问题超出了市场的想象,周边股市大涨,而我们的A股市场微涨,甚至可以说是不涨,失去了与周边股市同步反弹的良好时机。机会已经错过了,何时“涨”再来?

  影响今日市场走向的消息为:证监会“不会出台阻碍市场的政策”。昨日,证监会官员表示“证监会无论出台任何政策或者一个规则的制定、起草、颁布,我们都会关注它对市场的持续良好发展是否起积极、好的作用,而不是起阻碍作用”。态度决定一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