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最新报道

王岐山抵美将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晚抵达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他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于17日至18日在这里举行的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中美双方对这次对话高度重视,双方都派出了强大阵容的代表团。
中国代表团将有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十几个部委的负责人出席此次对话。

  美方出席这次对话的有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莱维特、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尼斯勒、贸易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以及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等。

  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共同倡导建立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中美两国经济领域的最高对话,每年举行两次,轮流在两国举行。前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2006年12月、2007年5月和2007年12月分别在北京、华盛顿和北京举行。在前三次成功的对话中,中美双方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增进了战略互信。

  随着中美经贸合作的深入,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已成为两国就事关中美经贸关系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问题进行探讨的重要平台,在两国经贸关系以至整个中美关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记者齐紫剑 杨晴川 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