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资金续流出亚洲市场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5月份工业生产数据点评

  国家统计局16 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0%,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如果考虑节假日等不可比因素,将4、5月合并,工业生产同比增长约15.9%,较1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出现较明显的回落,当然这在多大程度上来自于地震、节假日等因素的冲击仍然不是很清楚,可能2季度的数据完全公布以后才能更准确地评估其影响。


  &n

  bsp;然而综合考虑汇率升值、劳动力价格上涨、大宗商品仍在创出新高、价格管制以及部分行业产能不足的影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预期工业增长可能会在较低的水平徘徊,甚至可能会继续回落。具体从已公布的工业生产细项行业数据来看,第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本币升值以及劳动力成本上涨主要影响相对低端且劳动生产效率进步较慢的行业,比如纺织业和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其工业增长仍在继续放缓;与之对比的是,对劳动生产效率进步较快的行业,如通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和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其工业生产(以及出口量)均保持稳定甚至略有上升。

  第二,价格管制政策损害部分行业盈利并进而影响其生产意愿,比如电力热力行业生产在继续减速,4-5月份发电量增长也显著低于1季度。

  第三,部分行业的产能不足也会影响产量增长。如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尤其是水泥制品,其产量增长明显下行;

  考虑到同期房地产投资增长依然相对较高,以及水泥价格仍在继续上涨,这很可能反映了相关行业产能增长相对缓慢的事实。

  稍微需要说明的是,4-5 月的钢材等生产较1季度出现明显加速,这可能主要与我国钢材成本相对全球其它地区具有较大优势有关。此外,4-5月汽车(以及其中的轿车)生产也增长迅速,但考虑到近期汽车消费数据大幅波动,以及汽车和汽车底盘进口连续减速,这多大程度能反映国内汽车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仍然有待继续观察。

  ?公司评论 中国太保(601601):5月份保费收入点评

  财经要闻:

  ? (要闻)欧盟通胀率升至3.7

  %

  ? (要闻)雷曼速减按揭资产自救

  ? (要闻)美金融股跌 投资者亏780亿

  ? (要闻)资金续流出亚洲市场

  ? (要闻)成品油价料短期调整

  ? (要闻)摩通:国内下季或加息

  ? (能源)煤电公司高层首互换 涉华电华能神华

  ? (融资)再融资逾五成破发

  ? (通信)传联通8月引进iPhone

  ? (地产)深圳房价续跌 按揭风险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