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华能华电换帅 电力行业人事调整近尾声

  6月16日下午,华能集团和华电集团新闻处均向本报证实,中组部已于16日上午宣布了华能和华电两大电力集团一把手的任命消息:华电集团总经理曹培玺调任华能集团总经理,而神华集团副董事长云公民接替曹培玺成为华电集团总经理。

另外,华能集团党组副书记黄永达升任华能集团党组书记。

  6月2日,原华能集团党组书记兼总经理李小鹏告别了他掌舵多年的华能集团,并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后,谁将领军这一中国最大电力集团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而早在6月12日,就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曹培玺将调任华能集团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曹培玺现年53岁,在电力系统具有36年的工作经验。1972年进入青岛发电厂工作,先后担任专工、副总工程师、副厂长、厂长;1995年底至2002年底先后担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及总经理等职务;2002年12月至2006年10月期间,担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此后升任华电集团总经理和党组书记。

  跟“李小鹏时代”的华能不同,此次党组书记和总经理职位分别由黄永达和曹培玺担任,资深电力专家陈望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样的安排很合理,两个人在电力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方面的特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据陈望祥介绍,曹培玺对于电力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比较了解,在华电工作几年也干出了很多成绩,由他来担任五大电力集团之首、华能的总经理比较合适。而黄永达在原水电部做过财务工作,在财务及资本运营方面有自己的特长。

  而接替曹培玺的云公民则一直在政府机构任职。清华大学毕业后,他曾在内蒙古各级政府工作过,1997年到2001年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随后调任山西,历任太原市委书记、山西省副省长、省委副书记。2006年10月空降到神华集团任副董事长、党组副书记。

  陈望祥表示,神华在电力方面也拥有一定的资产,相信云公民对电力行业并不陌生,且这次煤电系统人员调换也有助于打破煤电界限。

  陈表示,这轮变动有两个特点,一是电力企业的高层互换,另外就是电力企业的高层曾经有或现在调去地方能源大省任职,这体现了中央关于能源工作两手抓的思路:即一方面加强能源大省的工作,一方面加强能源企业之间如、煤炭企业与电力企业与电网之间的增进沟通。

  至此,这一轮电力行业人事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五大电力集团仅剩大唐集团仍未调整,但据陈望祥介绍,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翟若愚新闻,翟若愚说吧)今年62岁,已到退休年龄,相关部门已开始物色接班人人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培玺 | 陈望祥 | 翟若愚 | 黄永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