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亚洲资本论坛 > 亚洲资本论坛南昌会议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艾丰致词

  来到南昌,看到了中部崛起的生机勃勃的景象,也感受到了中部崛起迅猛发展的势头。特别让我感兴趣的是,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环鄱阳湖城市群和环鄱阳湖经济圈。我觉得这个概念非常好,对此我有三点体会:

  第一点,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整合的观念,就是将原来分散的若干个城市,用一个经济圈把它们整合在一起。

整合就是优势互补,优势对接。虽然是“1+1”,但这个1+1就不等于2了。江西这几个城市进行资源整合,有了这个基础,就更有利于对外整合,整合国家的以及世界的资源。所以我认为它的第一个意义是两个方面的整合的结合。

  第二点,就是我们的党委和政府如何去领导经济。中央文件是要看的,但是只看中央文件,并不知道我这个地方该怎么搞。每一个地方怎么搞,最重要的是研究当地的实际。从当地经济的实际出发,来制订自己的经济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规划。这个规划一旦形成之后,就必然有它的连续性,不会因为换了书记、换了市长,规划就改变了。连续执行下来,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就会取得很好的效果。我想这两个概念的提出,体现了南昌和其他几个城市的党委和政府是按照科学发展观提升了领导经济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第三点,这对我们中外企业家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又出现了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经济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中外企业家可以上演各种威武雄壮的活剧。

  我祝愿这次论坛能够圆满成功,同时我也相信,环鄱阳湖经济圈一定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